南瓜派.JPG

  感恩節做了南瓜派當飯後甜點,這在美國也是很家常的點心,傳統做法都是用罐頭的南瓜泥,再加奶水、糖、蛋等材料來做,曾買過罐頭的南瓜泥來做過南瓜派,嚐起來並沒有太喜歡,所以每年的感恩節幾乎都是吃pecan pie,這次小孩說想換換口味,於是買了南瓜,想自己做喜歡的南瓜派,綠皮的栗南瓜,味道很甜,鬆鬆的口感,嚐起來像栗子,這種南瓜很好吃,拿來做南瓜派,當然也比罐頭的好吃,試著加入greek yogurt來拌,多了優格味,南瓜派的味道變得很不一樣,另外還加了egg nog(蛋蜜乳),我用egg nog取代鮮奶油,做好的南瓜派味道很香,兒子說像南瓜口味的蛋塔,改良過後的南瓜派我覺得比一般的好吃。

**下圖是我用的greek yogurt,買原味或是香草的,味道更合,greek yogurt(希臘優格)比一般的優格濃稠,味道也酸一點,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這種優格。
greek yogurt.JPG

南瓜派(9吋派盤)

(1)派皮材料: 中筋麵粉 160g    鹽 1/2t    糖 1T    無鹽奶油 112g(1條)    冰水 45-50g 

(2)派皮材料: 中筋麵粉 160g    鹽 1/2t    糖 1T    蛋黃 1個    無鹽奶油 90g    冰水 30-35g

兩種派皮可任還一種來做

南瓜餡材料: 南瓜泥 300g    greek yogurt 1盒(150g)   糖 100g    egg nog或鮮奶油 60g    牛奶60g    無鹽奶油 35g    全蛋 1個    蛋黃 1顆    香草精 1t    肉桂粉 1/2t

做法:

1.  南瓜蒸熟再挖出壓成泥備用。
南瓜派做法1.JPG

2.  先做派皮,我用第2種,有加蛋黃,奶油用量可以減少一點,麵粉加入切小塊的奶油、糖及鹽,用手搓成細小粉粒。
南瓜派做法2.JPG

3.  再加入蛋黃、冰水輕輕拌勻成糰。
南瓜派做法3.JPG

4.  將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鬆弛一小時。
南瓜派做法4.JPG

5.  鬆弛後取出,將拌好的麵糰擀開,擀的比派盤再大一點。
南瓜派做法5.JPG

6.  用擀麵棍將擀開的派皮捲起來。(派皮比較大張,用擀麵棍捲起來,會比較好拿。)
南瓜派做法6.JPG

7.  再放到派盤上,沿著派盤邊,去除多餘的部份,用手將底部略為壓平。再用叉子戳洞,讓烤的時候,底部的熱氣可以排出。
南瓜派做法7.JPG

8.  烘烤派皮時,可在底部鋪一張錫箔紙,加入適量的豆子,放入烤箱烤10鐘後取出豆子,再將派皮烤熟,即能烤出平整酥脆的派皮。(我有專門壓派的東西)
南瓜派做法8.JPG

9.  烤箱預熱,用375度F或190度C先烤10分鐘,拿掉壓派的盤子,將溫度降至350度F或175度C,再烤10分鐘後取出備用。
南瓜派做法9.JPG

10.  接著做南瓜餡,先融化奶油。
南瓜派做法10.JPG

11.  奶油、南瓜泥、greek yogurt、蛋、糖、肉桂粉及香草精,先在碗裡拌勻。
南瓜派做法11.JPG

12.  再加入egg nog及牛奶拌勻。
南瓜派做法12.JPG

13.  將拌好的南瓜餡,倒入派盤內。
南瓜派做法13.JPG

14.  放回烤箱,用350度F或175度C繼續烤48-50分鐘。
南瓜派做法14.JPG

5.  烤好取出放涼,可以在南瓜派上擠些打發的鮮奶油,搭配著吃。
南瓜派1.JPG

小叮嚀:

**一般優格較稀,如果要用一般優格,牛奶量請減少1T(15g)來做。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塔&派    優格料理&點心    南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