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起司鹹酥餅4.JPG

  市售的鹹餅乾很多都是起司口味,雖然好吃,但鹽的含量都不低,吃起來感覺鹹味蠻重的,即使味道不錯,也不會想買,因為吃太鹹也不好,如果小孩想吃起司口味的鹹餅乾,大多自己做居多,要做起司口味,最常用的還是帕瑪森起司粉,再加點蒜粉,味道就很香了,同樣是簡單做的點心,只要將材料拌一拌就可以烤,酥脆的口感,淡淡的鹹甜,淡淡的起司蒜香,嚐起來很順口。

蒜香起司鹹酥餅

材料: 中筋或低筋麵粉 120g    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powder)30g    蒜粉 1/2tsp    無鹽奶油 40g    糖 1Tbsp    鹽 1/3tsp    牛奶 35-40g

做法:

1.  麵粉、起司粉、蒜粉、糖及鹽先混合,再加入切小塊的奶油,用手搓成鬆粉粒。
蒜香起司鹹酥餅做法1.JPG

2.  再加入牛奶拌成糰。(如用低筋麵粉,牛奶先加35g拌,可以成糰不會太乾,就不用再加,如果覺得太乾,再補牛奶,用中筋麵粉就直接加40g牛奶。)
蒜香起司鹹酥餅做法2.JPG

3.  拌好的麵糰放入冰箱,冰30分鐘後再來操作。
蒜香起司鹹酥餅做法3.JPG

4.  從冰箱取出,將麵糰擀成大薄片,如果桌面不夠大,麵糰可分成兩份,再來擀開,並用輪刀切成約1吋寬的正方形。(如果會黏可以撒點麵粉)
蒜香起司鹹酥餅做法4.JPG

5.  一一排入烤盤內,用叉子在餅乾上戳洞。
蒜香起司鹹酥餅做法5.JPG

6.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2-15分鐘,至餅乾邊緣有些上色。
蒜香起司鹹酥餅做法6.JPG

7.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巾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蒜香起司鹹酥餅做法7.JPG

8.  烤好的餅乾口感脆脆的,還有淡淡的起司蒜香,想要酥鬆的口感,可以加入1/2t的泡打粉來做。
蒜香起司鹹酥餅2.JPG

 小叮嚀:

**餅乾的厚薄及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水份烤乾才會脆,放涼後,如果覺得不脆,翻面再入烤箱烤一下,再次烘烤將溫度降至325度F或165度C,餅乾才不會顏色太深。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起司粉 蒜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