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茶酥餅3.JPG

  伯爵茶(Earl Grey Tea)有股特殊的香氣,除了泡茶用,我也喜歡拿來做點心,濃郩的香氣,讓點心更可口,這款伯爵茶餅乾,在邊緣裹上一層粗糖粒,烤好的餅乾,除了原有酥鬆的口感,咀嚼中還多了粗糖的脆感,加上濃郩的茶香,蠻好吃的,這也是我喜歡的餅乾,泡一杯伯爵茶,再來幾片伯爵茶酥餅,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伯爵茶酥餅

材料: 無鹽奶油 110g    糖粉 60g    蛋黃 1顆    香草精 1tsp(如無可免)   伯爵茶 2小包    低筋麵粉 130g    玉米粉 30g    粗砂糖 適量(沾裹表面用)

做法:

1.  奶油放在室溫軟化,加入糖粉打成奶油霜狀。
伯爵茶酥餅做法1.JPG

2.  加入蛋黃及香草精打勻。
伯爵茶酥餅做法2.JPG

3.  加入伯爵茶末拌勻。(剪開茶袋,將茶末倒入拌。)
伯爵茶酥餅做法3.JPG

4.  加入麵粉及玉米粉拌勻。
伯爵茶酥餅做法4.JPG

5.  將麵糰整型成長方條狀,再放在粗砂糖上四面沾裹。(糖不要沾的太厚太密,味道才不會太甜。)
伯爵茶酥餅做法5.JPG

6.  沾裹好用塑膠袋或保鮮膜包好,再放入冰箱凍硬。
伯爵茶酥餅做法6.JPG

7.  取出凍硬的麵糰切片。
伯爵茶酥餅做法7.JPG

8.  再一一排入烤盤。
伯爵茶酥餅做法8.JPG

9.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5分鐘。
伯爵茶酥餅做法9.JPG

10.  放涼後,如果覺得不脆,翻面再入烤箱烤一下。(再次烘烤將溫度降至325度F或165度C,餅乾才不會顏色太深。)
伯爵茶酥餅做法10.JPG

11.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伯爵茶酥餅做法11.JPG

12.  酥鬆的口感,咀嚼中還多了粗糖的脆感,加上濃郩的茶香,這是我喜歡的餅乾,
伯爵茶酥餅2.JPG

 小叮嚀:

**餅乾麵糰不要切太厚,太厚不容易烤乾,大約切成半公分的厚度就好了。

**餅乾大小、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玉米粉的部份,可改用低筋麵粉來做,加點玉米粉口感更酥鬆。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茶料理&點心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伯爵茶 蛋黃 餅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