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z肉丸子1.JPG

  Ritz是我喜歡的餅乾,除了當零食,我也常拿來做料理或點心,所以都不用擔心吃不完,之前才做了Ritz烤雞條,這次要做Ritz肉丸子,以前做肉丸子都會加麵包粉,讓肉丸子更軟嫩,要將麵包粉換成Ritz餅乾也可以,而且Ritz也比麵包粉更有味道,做好的肉丸子當然也更美味。

Ritz肉丸子

材料: Ritz餅乾 15片    絞肉 600g    蛋 1顆    牛奶 110g    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powder)3T

調味料: 醬油 1T    醬油膏 2T    糖 2-3t    蒜粉 1/2t    胡椒粉 1/4t

做法:

1.  絞肉加入蛋、牛奶及所有調味料拌至肉有黏性。
Ritz肉丸子做法1.JPG

2.  加入揑碎的餅乾及起司粉拌勻。
Ritz肉丸子做法2.JPG

3.  我用中型的冰淇淋勺來挖,再用手搓圓,約做27個肉丸子。
Ritz肉丸子做法3.JPG

4.  烤箱預熱,用375度F或190度C烤約15分鐘,如果怕沒烤熟,可以拿一顆肉丸子切開看。
Ritz肉丸子做法4.JPG

5. 烤好的肉丸子再入鍋煎一下。
Ritz肉丸子做法5.JPG

6.  讓丸子表面煎至顏色有些金黃。(煎過味道更香,不煎也可以。)
Ritz肉丸子做法6.JPG

7.  盛盤上桌。
Ritz肉丸子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Ritz點心&料理    丸子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