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糖酥餅2.JPG

  餅乾的變化多多,除了材料的不同,外型及餅乾的裝飾,都能讓餅乾有新風貌,常用糖粒、果醬及巧克力來做裝飾,但裝飾的變化當然不止這三樣,還有其他材料可用,這款餅乾用了市售的牛奶糖來做裝飾,在小麵糰表面壓出一個凹槽,烤好再填入融化的牛奶糖,餅乾好看也好吃,嚐起來每一口都有酥酥的餅乾及軟軟的牛奶糖,味道及口感都很豐富,如果不想用牛奶糖,填入融化的巧克力也可以。

牛奶糖酥餅

材料: 無鹽奶油 75g    糖 40g    蛋黃 1顆    低筋麵粉 120g    香草精 1/2tsp

裝飾材料: 牛奶糖 7顆(約55g)   鮮奶油 10g

做法:

1.  無鹽奶油及糖打成奶油霜狀。
牛奶糖酥餅做法1.JPG

2.  加入蛋黃及香草精打勻。
牛奶糖酥餅做法2.JPG

3.  加入低筋麵粉拌勻。
牛奶糖酥餅做法3.JPG

4.  將麵糰分成20份。
牛奶糖酥餅做法4.JPG

5.  滾圓再壓扁。
牛奶糖酥餅做法6.JPG

6.  用擀麵棍在餅乾麵糰中間壓一個凹槽,如果會沾黏,將擀麵棍沾點麵粉來壓。
牛奶糖酥餅做法7.JPG

7.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3-15分鐘,烤至餅乾邊緣有些上色。
牛奶糖酥餅做法9.JPG

8.  牛奶糖加入鮮奶油微波30秒再拌一拌,讓牛奶糖融化,如果沒完全融化,可再微波20秒,買到的牛奶糖如果比較硬,鮮奶油可多加5g。(買到的牛奶糖,大小顆不一定一樣,量用約55g。)
牛奶糖酥餅做法10.JPG

9.  也可以用小鍋,隔熱水加熱融化。
牛奶糖酥餅做法11.JPG

10.  用小湯匙,將牛奶糖液填入凹槽內,再放至牛奶糖凝固。
牛奶糖酥餅做法12.JPG

11.  餅乾好看也好吃,味道及口感都很豐富。
牛奶糖酥餅1.JPG

小叮嚀:

**餅乾大小、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餅乾 牛奶糖 鮮奶油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