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餅乾棒2.JPG

  小朋友都很喜歡吃pocky,這是外層裹上巧克力的餅乾棒,細細一枝枝的,吃起來特別的涮嘴,雖然這種餅乾到處都賣,但小孩喜歡吃的,我都想試著自己做,小孩吃到媽媽親手做的餅乾,也許外型沒有市售做的漂亮,他們還是喜歡,這就是幸福的滋味,要做棒狀餅乾,可以擀開麵糰再切條狀來烤,或是裝擠花袋,擠出一條條麵糊,用擠的,可粗可細,也不用擔心切細的麵糰會斷裂,烤好的餅乾棒,再沾上一層融化的巧克力,想要簡單一點,烤好直接沾榛果巧克力醬(Nutella)來吃也不錯。

巧克力餅乾棒(約50-55支)

材料:  無鹽奶油 30g    糖 20g    蛋 半顆(25g)    香草精 1/2t    高筋麵粉(bread flour)6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4t    牛奶 10g

沾裹材料: 苦甜巧克力 90g

做法:

1.  奶油放室溫軟化,加入糖打成奶油霜狀。
巧克力餅乾棒做法1.JPG

2.  加入蛋液及香草精打勻。
巧克力餅乾棒做法2.JPG

3.  加入過篩的粉類(高筋麵粉、泡打粉)拌勻。(用高筋麵粉增加餅乾棒的硬度)
巧克力餅乾棒做法3.JPG

4.  再加入牛奶拌勻。
巧克力餅乾棒做法4.JPG

5.  拌好的麵糊有點濕黏。
巧克力餅乾棒做法5.JPG

6.  將餅乾麵糊裝入擠花袋中。(我用wilton7號擠花嘴,直徑約0.4公分)
巧克力餅乾棒做法6.JPG

7.  擠出約10-12公分長的條狀。
巧克力餅乾棒做法7.JPG

8.  烤箱預熱,用300度F或150度C烤約15-17分鐘。(餅乾棒很細要用低溫烤,才不會上色太快。)
巧克力餅乾棒做法8.JPG

9.  苦甜巧克力微波融化,或是隔水加熱融化,我用了50g的巧克力來融化,想留一些餅乾棒沾榛果巧克力,所以只融化部份苦甜巧克力,我用盤子微波融化苦甜巧克力,等會更方便沾裹。
巧克力餅乾棒做法9.JPG

10.  每次微波30秒,拿出來拌一拌,如果不夠再繼續,直到全部融化。
巧克力餅乾棒做法10.JPG

11.  餅乾棒沾裹上巧克力,我用筷子輔助,將巧克力塗在餅乾棒上,剛開始沾,巧克力量多好沾,量剩少時,就用筷子抹很方便。
巧克力餅乾棒做法11.JPG

12.  沾上巧克力的餅乾棒,放在防沾紙上凝固,要快點凝固就放冰箱冰。
巧克力餅乾棒做法12.JPG

13.  酥脆的巧克力餅乾棒,吃起來很涮嘴,即使不沾上巧克力也好吃。
巧克力餅乾棒3.JPG

 小叮嚀:

**餅乾棒很細要用低溫烤,才不會上色太快。

**用高筋麵粉增加餅乾棒的硬度,如果沒有就用中筋麵粉。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cky 巧克力 餅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