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餅4.JPG

  一般餅乾都是要放涼才好吃,熱熱的,餅乾還沒定型,嚐起來有可能太軟或是不脆,但這款起司餅要吃熱的,剛烤好吃外微酥內軟,冷了變硬,口感就會差些,簡單用夾麵包用的起司片,再加點麵粉及奶油就可以,很適合當成餐前小點一起上桌,這是較西式的吃法,只要將材料拌一拌成糰,再放冰箱冰,想吃時切片就可以烤,如果涼了變硬,再微波加熱或回烤一下就好,和一般的餅乾感覺很不一樣,是份不錯又簡單的點心。

起司餅(20片)

材料: 無鹽奶油 30g    起司片 4片(夾土司用的)   中筋或低筋麵粉 50g    胡椒鹽 少許

做法:

1.  軟化的奶油和起司片先拌勻。(我用塑膠袋很方便也省事)
起司餅做法1.JPG

2.  加一點點胡椒鹽拌。(起司片也有鹹味,所以加一點點就夠。)
起司餅做法2.JPG

3.  加入麵粉拌成糰,如果覺得太乾,可酌量加一點點水,不會不好拌就不用加。
起司餅做法3.JPG

4.  將麵糰塑型成約18公分的長條狀,再放入冰箱凍硬。
起司餅做法4.JPG

5.  取出凍硬的麵糰切成約半公分的厚片,再一一排入烤盤。
起司餅做法5.JPG

6.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1-13分鐘,烤至餅乾邊緣有些金黃。
起司餅做法6.JPG

7.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起司餅做法7.JPG

8.  這款起司餅要吃熱的,剛烤好吃外微酥內軟,冷了變硬,口感就會差些,只要再微波加熱或回烤一下就好。
起司餅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起司片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