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力架方塊餅4.JPG

  想要增加點心的變化,除了加堅果、果乾之外,市售的糖果條也可以拿來用,像士力架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有堅果、巧克力及軟焦糖、加進去點心就很豐富,這份食譜可以做成方塊點心,也可以做成餅乾,拌好的麵糰放入方型模烤,就是方塊點心,分成小糰壓扁烤,就是餅乾,酥酥的口感中嚐得到堅果、巧克力及軟焦糖,簡單做變化,讓點心也可以很特別。

士力架方塊餅

材料: 無鹽奶油 60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20g    蛋 1顆    香草精 1t    低筋麵粉 130g    泡打粉 1/2t    士力架(snickers)60g    葡萄乾 30g

做法:

1.  士力架切小塊備用。
士力架方塊餅做法1.JPG

2.  無鹽奶油及糖打成奶油霜狀。
士力架方塊餅做法2.JPG

3.  分兩次加入蛋液及香草精打勻。
士力架方塊餅做法3.JPG

4.  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泡打粉)拌勻。
士力架方塊餅做法4.JPG

5.  加入士力架塊及葡萄乾拌勻。
士力架方塊餅做法5.JPG

6.  烤模鋪上防沾紙,將拌好的麵糰放入烤模內鋪平。(我用8吋x8吋的方型烤模)
士力架方塊餅做法6.JPG

7.  再放進已經預熱至170度C或340度F的烤箱中烘烤約20-22分鐘。(也可以將麵糰約分成16-20小份,分別搓圓再稍壓扁烤,一樣用170度C烤,但烤的時間約11-13分鐘就夠了,沒有方型烤模,直接塑形成長條狀,烤好放涼再切塊,就像做義式脆餅那樣,但不用二次烘烤至完全乾硬。)
士力架方塊餅做法7.JPG

8.  放涼後再切塊,熱熱的形狀還沒固定,切了容易碎裂,如果切好吃覺得不夠酥,可放回烤箱降溫再烤一下。
士力架方塊餅1.JPG

小叮嚀:

**這份麵糰可以做成方塊點心,也可以做成餅乾,做成餅乾,麵糰分的小,烤的時間也要縮短。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西式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士力架(snickers) 餅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