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蘋果燕麥餅乾2.JPG

   做餅乾總少不了奶油、糖、蛋及麵粉這些材料,你能想像不用這些材料也能做餅乾嗎?之前曾用香蕉和燕麥這兩種材料做餅乾,香蕉取代了奶油、糖、蛋,燕麥則是代替麵粉,做好的餅乾軟中帶些嚼勁,微甜無油,嚐起來不膩無負擔,即使拿來當早餐也合適,就像在吃燕麥配水果,PO出這份食譜,沒想到大家都感興趣,也有不少格友做過,試著用其他食材來取代香蕉,用蘋果來做也可以,我買了富士蘋果,蘋果本身不酸,不加糖嚐起來也有淡淡的甜味,但小孩還是喜歡甜一點,所以加了少量的蜂蜜, 另外再加一大匙糯米粉,烤好的餅乾,軟Q又帶些嚼勁,蠻好吃的,不想熱量太高,只放了少量的芝麻做裝飾,品嚐單純的蘋果味。

健康蘋果燕麥餅乾(無油、無糖、無蛋、無麵粉)

材料: 富士蘋果 1顆(削皮磨泥後重約225g)   燕麥片 70g    糯米粉 1Tbsp    蜂蜜 10g(可不加)   肉桂粉 1/2tsp(可不加)   黑芝麻(裝飾用)

做法:

1.  蘋果削皮再磨成泥。(我用的蘋果較大顆,如用小一點的,可以用兩顆。)
健康蘋果燕麥餅乾做法1.JPG  

2.  加入燕麥片及肉桂粉拌勻。
健康蘋果燕麥餅乾做法3.JPG

3.  加入蜂蜜拌一拌,可以稍放一下,讓燕麥吸收水份。
健康蘋果燕麥餅乾做法4.JPG

4.  再加入糯米粉拌。(如不加糯米粉,將燕麥增至80g。)
健康蘋果燕麥餅乾做法5.JPG

5.  用湯匙來挖,約分成20份。(要鋪上烘焙紙或是防沾墊防沾,不然烤盤要抹油。)
健康蘋果燕麥餅乾做法6.JPG

6.  麵糊濕軟,用手指或湯匙稍壓扁,但不用壓太扁。
健康蘋果燕麥餅乾做法7.JPG

7.  裝飾上黑芝麻。
健康蘋果燕麥餅乾做法8.JPG

8.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5分鐘。
健康蘋果燕麥餅乾做法9.JPG

9.  烤好取出,放一下再翻面,讓底部接觸到空氣,再放至涼,底部就不會黏黏的。(剛烤好餅蠻軟的,放一下會比較好翻面,因為有加糯米粉又沒有油,要翻面讓底部接觸到空氣,就會乾乾的不黏。)
健康蘋果燕麥餅乾做法10.JPG

10.  口感帶些軟Q嚼勁,微甜無油,嚐起來有果香味,不膩又無負擔。
健康蘋果燕麥餅乾3.JPG

 小叮嚀:

**這份食譜是低卡食譜,甜度不高,小孩都愛吃甜一點的,所以加了10g的蜂蜜來做,想加果乾也可以。

**剛烤好餅蠻軟的,放一下會比較好翻面,因為有加糯米粉又沒有油,要翻面讓底部接觸到空氣,就會乾乾的不黏。

**餅乾分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燕麥料理&點心

    水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燕麥 蘋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