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義式杏仁小圓餅1.JPG

  Amaretti是義大利的傳统餅乾,材料和大家熟悉的馬卡龍一樣,都是蛋白、杏仁粉及糖,雖然馬卡龍的外型很可愛,但要烤出蕾絲般的裙邊,材料中的糖,比例就要多一些,做法也會難一些,Amaretti相對就簡單多了,外型不花俏,糖量也可以減少,對馬卡龍的印象就是甜,少吃點糖對小孩來說也比較健康,所以兩相比較,我更愛Amaretti,這款杏仁小脆餅是用烤過的杏仁打成粉來做,堅果香氣很足,嚐起來味道剛好不會很甜,做法也不難,容易上手是不是會更想自己動手做呢!

可可義式杏仁小圓餅(約56個)

材料: 烤過的杏仁埾果 150g(我買市售零食杏仁埾果,自己烤用165度C烤約10分鐘)   糖粉 25g    無糖可可粉 1Tbsp    蛋白 2顆    糖 55g

裝飾材料: 杏仁片

做法:

1.  杏仁和糖粉放入食物調理機中打成碎粉狀。
可可義式杏仁小圓餅做法1.JPG

2.  將打好杏仁粉倒出來,再加入無糖可可粉拌勻。
可可義式杏仁小圓餅做法2.JPG

3.  蛋白用打蛋器先打出泡沫,再分次加入糖打發。
可可義式杏仁小圓餅做法3.JPG

4.  打至拿起打蛋器尾巴呈現挺立的狀態即可。
可可義式杏仁小圓餅做法4.JPG

5.  分次加入杏仁巧克力糖粉拌勻。
可可義式杏仁小圓餅做法5.JPG

6.  拌勻就好,不要過度攪拌。
可可義式杏仁小圓餅做法6.JPG

7.  拌好的杏仁蛋白糊裝入擠花袋中。(我用Wilton 1A圓形擠花嘴,直徑約1.2公分,如果沒有擠花嘴,直接在擠花袋前端,剪個大小適當的開口。)
可可義式杏仁小圓餅做法7.JPG

8.  擠出直徑約1吋寬的杏仁蛋白糊,並在表面裝飾上杏仁片。
可可義式杏仁小圓餅做法8.JPG

9.  烤箱預熱,用325度F或165度C烤約15分鐘。(這份餅乾無油,所以要墊防沾紙,剛烤好還沒完全固定,要等涼後再取出來,餅乾底部才不會沾黏。)
可可義式杏仁小圓餅做法9.JPG

10.  餅乾口感是脆的,如果覺得不夠脆,可放回烤箱再烤乾水份。
可可義式杏仁小圓餅2.JPG

 小叮嚀:

**餅乾擠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蛋白料理&點心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白點心 餅乾 杏仁埾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