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芹濃湯2.JPG

  每次買菜都不是事先想好要煮什麼菜,再來採買,而是看這星期有什麼特價,買了再來決定要煮些什麼菜,花更少的錢,一樣能吃得豐富,何樂而不為,每個週末都會去不同的超市買菜,加上有時小孩還有活動或是要做義工,所以週末也是一星期中最忙的一天,西洋芹營養豐富熱量又低,價格也不貴,我蠻常買,平常料理西芹,除了涼拌之外,就是用炒的,其實拿來煮湯也不錯,我用西芹煮濃湯,小孩還蠻愛喝的,有時他也喜歡拿來泡飯,感覺像在吃燴飯,大量的蔬菜,讓湯味道很清甜,還有芹菜的香氣及奶香味,蠻好喝的。

西芹濃湯

材料: 西芹 4支    洋蔥 1顆    紅蘿萄 半條    蒜 3瓣    麵粉 4.5T    奶油 2T    高湯 1.5杯    牛奶 1.5杯

調味料: 鹽    糖 1/2-1t    黑胡椒粉

做法:

1.  洋蔥切小丁,西芹、紅蘿蔔先切絲再切末,蒜切末。
西芹濃湯做法1.JPG

2.  洋蔥、蒜末及奶油入鍋中炒香。
西芹濃湯做法2.JPG

3.  再加入西芹及紅蘿蔔拌炒。
西芹濃湯做法3.JPG

4.  加入麵粉炒香。(直接將麵粉和蔬菜一起炒,比另外單獨用奶油炒麵粉,油的用量會少很多,濃湯的熱量相對也會減少。)
西芹濃湯做法4.JPG

5. 加入牛奶及高湯攪拌後煮開。
西芹濃湯做法5.JPG

6.  加入調味料,我沒加雞粉,但有加點糖提味,糖量依個人的喜好來放,不加也可以。
西芹濃湯做法6.JPG

7.  濃湯的濃度可自行再調整,喜歡稀一點,可酌量再補點牛奶。
西芹濃湯做法7.JPG

8.  大量的蔬菜,讓湯味道很清甜,還有芹菜的香氣及奶香味。
西芹濃湯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西洋芹料理    羹湯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芹 濃湯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