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柴魚酥1.JPG

   平常早餐都是吃麵包或是包子,但到了週末,小孩不用上課,就可以煮糙米粥來吃,清粥再配些簡單的小菜,除了肉鬆、醬瓜、海苔醬這些東西,我也喜歡芝麻蜜柴魚,這也是好吃的古早味,酥酥甜甜的,配稀飯拌飯都好吃,大女兒也愛這一味,這在美國買不到,但自己做也不難,有時女兒想吃,我就會多炒一些,再寄給她們,之前曾po過蜜柴魚的做法,這次用更簡單的方法來做,也簡化使用的材料,做法及材料都簡化,製做的時間也跟著縮短,柴魚直接炒不再煮過,鮮味更能完全保留,為了和之前po過的芝麻蜜柴魚有所曲別,所以取名蜜汁柴魚酥,甜酥的柴魚是配稀飯的好搭檔,當零食吃也不錯喔!

蜜汁柴魚酥

材料:  柴魚片 100g    炒熟的白芝麻 3Tbsp

調味料:  醬油 2Tbsp    二砂糖(light brown sugar) 4Tbsp    水 1/4杯(4Tbsp)

做法:

1.  所有調味料放入鍋中煮滾。
蜜汁柴魚酥做法.JPG

2.  煮滾後熄火。
蜜汁柴魚酥做法1.JPG

3.  加入柴魚拌,底部柴魚有泡到醬油糖水,會比較濕,也會結整陀,將結整陀的柴魚剝開,再用筷子拌,就能夠讓所有柴魚都沾上醬油糖水,儘量不要有結整塊的,有黏在一起的柴魚就剝開來,這樣炒過後柴魚才會膨鬆酥香。
蜜汁柴魚酥做法3.JPG

4.  拌過後就可重新開火,用小火炒乾柴魚片。(用筷子較好操作)
蜜汁柴魚酥做法4.JPG

5.  柴魚變乾了,再加入白芝麻繼續炒至柴魚酥香。
蜜汁柴魚酥做法5.JPG

6.  炒好的柴魚變得更膨鬆,冷了會更酥。
蜜汁柴魚酥做法6.JPG

7.  酥酥甜甜的,我喜歡拿來配稀飯。
蜜汁柴魚酥2.JPG

 小叮嚀:

**不喜歡甜,糖可以少放1大匙,如果要當零食吃,醬油量減至1.5大匙。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魚料理    蜜汁料理&點心   芝麻蜜柴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柴魚片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