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豬肉餡餅3.JPG

   入秋之後到年底是蓮藕的盛產季,所以秋季正是品嚐蓮藕的當令時節,夏天產的藕吃起來口感較脆,秋藕則口感較鬆軟,蓮藕的營養價值高,除了可以涼拌、入菜、煮湯也可以做成甜品及點心,想做餡餅,在肉餡中加入蓮藕,嚐起來多了鬆脆的口感,感覺蠻特別的,一樣用發麵來做餅皮,煎過後脆脆軟軟的口感,家人更喜歡,這餡餅很好吃,您也可以試試。

蓮藕豬肉餡餅

餅皮材料: 中筋麵粉 400g    糖 2Tbsp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1又1/4tsp    水 210-220g

內餡材料: 蓮藕 2節    絞肉 450g    蔥 5支(切末)

調味料: 醬油 1Tbsp    醬油膏 1.5Tbsp    辣椒醬(sriracha hot chili sauce)1Tbsp    鹽 1/4tsp    糖 2tsp    胡椒粉    香油 2tsp   薑泥或末 2tsp    蒜粉 1/2tsp(或蒜2瓣切末)

做法:

1.  蓮藕削去外皮後切片(不要切太厚),再入水中煮熟,我喜歡有些鬆鬆(桑桑)的口感,所以煮滾後又多煮了5分鐘,蓮藕帶些鬆及微脆。(喜歡爽脆的口感,煮熟就可以撈出。)
蓮藕豬肉餡餅做法1.JPG

2.  煮至自己喜歡的口感後,撈出放涼備用。
蓮藕豬肉餡餅做法2.JPG

3.  我將放涼的蓮藕裝入塑膠袋內,再用肉鎚拍碎,讓蓮藕呈現不規則大小的小塊狀。(不規則的小塊狀,讓吃到的每一口都有不同的口感。)
蓮藕豬肉餡餅做法3.JPG

4.  再用刀鈍的那邊切一切,讓蓮藕不要太大塊。(用刀利的那邊切,塑膠袋會破,也可以直接放在切菜板上用刀切碎。)
蓮藕豬肉餡餅做法4.JPG

5.  絞肉、蓮藕及所有調味料拌勻,再放冰箱備用。
蓮藕豬肉餡餅做法5.JPG

6.  餅皮材料揉成糰,可以用麵包機操作也可以用手揉。
蓮藕豬肉餡餅做法6.JPG

7.  揉好繼續留在麵包機內鬆弛15分鐘,但拔掉電源(插上電源,麵包機會稍微加溫。),也可以取出用一個大一點的碗,蓋著鬆弛15分鐘。
蓮藕豬肉餡餅做法7.JPG

8.  發好的麵糰分成16份,鬆弛5分鐘即可包餡。(也可以做小一點,分成20份。)
蓮藕豬肉餡餅做法8.JPG

9.  要包前取出內餡,再加入蔥花拌勻。
蓮藕豬肉餡餅做法9.JPG

10.  取一小麵糰擀開(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皮),包入內餡再收口,用手稍壓扁。
蓮藕豬肉餡餅做法10.JPG

11.  全部都包好。(餡餅餅皮薄,不用再放著發酵包好直接入鍋煎。)
蓮藕豬肉餡餅做法11.JPG

12.  鍋中入油,放入餡餅煎。
蓮藕豬肉餡餅做法12.JPG

13.  煎至兩面金黃,要再烤過,可以不用煎熟。(油我沒放很多,我煎過再烤,就不用太多的油來煎,也不會怕沒煎熟,再烤過嚐起來更不油。)
蓮藕豬肉餡餅做法13.JPG

14.  煎餡餅時,先預熱烤箱,再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0分鐘就可以。
蓮藕豬肉餡餅做法14.JPG

15.  蓮藕豬肉餡餅美味又有口感,再搭配一杯蓮藕茶(煮蓮藕的水),就是最棒的組合。
蓮藕豬肉餡餅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蓮子、蓮藕、蓮藕粉料理    包子、饅頭、水煎包、鍋餅、餡餅、盒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蓮藕 餡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