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軟糕2.JPG

   香甜的南瓜做料理好吃,做甜點也不錯,雖然平常大多拿來做料理,但也想試試做點心,將南瓜泥炒乾一點,再加入吉利丁片定型,做好的軟糕,感覺有些像羊羹,軟軟綿綿的,南瓜本身就有甜味,炒過後味道濃縮,也變得更甜,所以就不需要再加糖,這也算是健康點心,吃到的都是南瓜的原味,無油也無糖。

南瓜軟糕

林料: 南瓜泥 520g    吉利丁片 4片(10g)

做法:

1.  南瓜泥放入細目網篩中,用湯匙磨壓,再將網篩底部的南瓜泥用湯匙刮下,邊磨壓邊刮,這步驟讓南瓜泥更綿細。(如果嫌麻煩,這步驟可以不做,但口感可能沒那麼綿細。)
南瓜軟糕做法1.JPG

2.  過篩的南瓜泥。
南瓜軟糕做法2.JPG

3.  過篩的南瓜泥放入鍋中,將水份炒乾一點。(南瓜泥有點濕,所以要炒乾一點。)
南瓜軟糕做法3.JPG

4.  我用小火炒約10分鐘後再熄火。(和上一張照片相比,南瓜泥變得較乾。)
南瓜軟糕做法5.JPG

5.  吉利丁片泡冰水變軟。(吉利丁片不要泡太久,等南瓜泥快炒好才泡。)
南瓜軟糕做法6.JPG

6.  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
南瓜軟糕做法7.JPG

7.  拌炒均勻,多拌幾下,讓南瓜泥降溫。(南瓜泥有熱度,所以吉利丁片會融化。)
南瓜軟糕做法8.JPG

8.  取一容器,鋪上剪開的塑膠袋,接著放入南瓜泥鋪平,再放入冰箱冷藏變硬。
南瓜軟糕做法9.JPG

9.  我冰至隔天,再取出切塊。(如果室溫溫度高,放久了還是會變軟,所以要放冰箱,要吃時再拿出來。)
南瓜軟糕做法10.JPG

10.  冰涼軟綿又香甜。
南瓜軟糕1.JPG

小叮嚀:

**這也可以用地瓜來做。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南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