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潰檸檬1.JPG

  喜歡檸檬的香氣及味道,所以也常用檸檬做點心、料理或飲品,檸檬用蜂蜜醃漬後,再來泡茶,除了酸甜的味道,還多了檸檬的香氣,挑選皮較光滑,壓起來軟軟的檸檬,外皮內白色的部份較薄,蜜漬過的檸檬片,也比較不會有苦味,感覺萊姆的皮更薄,而且買到的都無籽,所以我更喜歡用萊姆來蜜漬,加兩三片蜜漬的檸檬片及一兩匙泡過的蜂蜜泡水,微微的甜味又有檸檬的香氣,蜂蜜檸檬水也變得更好喝,蜜漬的檸檬片在水裡泡越久,苦味也會出來,所以如果要放30分鐘以上,就要先撈出檸檬片,才不會越放苦味越出來。

蜜漬檸檬

材料: 檸檬    蜂蜜    玻璃瓶

做法:

1.  檸檬用鹽搓一搓,再沖洗乾淨,如果怕有農藥殘留,沖洗後再將檸檬泡水30分鐘後再用。
蜜漬檸檬做法1.JPG

2.  洗乾淨的檸檬,擦乾水份。
蜜漬檸檬做法2.JPG

 3.  檸檬切薄片。(檸檬片切薄一點更快入味)
蜜潰檸檬做法3.JPG

4.  取一玻璃瓶,放入檸檬片,再倒入蜂蜜,間隔著放,讓檸檬都能浸泡到蜂蜜。
蜜漬檸檬做法4.JPG

5.  檸檬量不要一下子放太多,才能完份蜜漬,並蓋上蓋子,放入冰箱保存。
蜜漬檸檬做法5.JPG

6.  每天拿出來,用筷子稍微拌一下,讓味道更平均,剛浸泡檸檬會浮在上面,所以上面的部份會變稀,下面還是濃濃的蜂蜜。
蜜漬檸檬做法6.JPG

7.  浸泡數日後,檸檬片就會下沈。(至少泡三天味道才會出來)
蜜漬檸檬做法7.JPG

8.  取兩三片蜜漬的檸檬片,並加入冷水沖泡,想要有味道一點,再加一兩匙泡過的蜂蜜。
蜜潰檸檬2.JPG

 小叮嚀:

**浸泡三天以上就可以拿出來泡水喝,可以繼續浸泡,只要放冰箱,放一個月都沒問題,只要取用時湯匙或筷子不要碰到水就不容易壞,如果覺得酸,取出檸檬片後,瓶內還有空間,還可以再加入蜂蜜,或是檸檬片放太少,想要味道多一點,也可以再加檸檬片。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檸檬料理    檸檬點心    布丁、冰品、飲料、甜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檸檬 蜂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