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味奶油車輪餅1.JPG

   車輪餅是大家從小就熟悉的美味,有甜的有鹹的,內餡的變化也是越來越多種,不論口味再怎麼變,紅豆及奶油口味,依然是大家的最愛,兒子很喜歡香軟的奶油餡,所以又做了不同配方的奶油餡,多加了點cream cheese及奶油量,讓餡味道更香濃,煮好的奶油餡分三份,一份是原味,另外兩份分別加入抹茶粉及榛果巧克力醬(netulla)拌,一份奶油餡就可以變出三種口味,兒子說早餐想吃包子加車輪餅,他喜歡吃完鹹的,再吃點甜的,所以就多煮了餡及多調餅皮麵糊,做好再分別包裝凍存,要吃時放小烤箱回烤一下,就可以恢復微酥脆的外皮,喜歡熱熱的餡,就放小烤箱裡燜一下,其實奶油餡涼的也好吃,小孩就喜歡涼的餡。

  除了內餡不同,餅皮也做了點小變化,之前做都加蜂蜜,這次用味霖取代蜂蜜,增加餅皮的酥脆感,一樣po出兩份餅皮食譜,一份用蛋糕預拌粉(cake mix),取代部份的麵粉,另一份就全用麵粉,兩種車輪餅都好吃,但味道有點不太一樣,有加蛋糕預拌粉的味道更香也更鬆軟,如果買得到蛋糕預拌粉,就可以用這份食譜來做,沒有蛋糕預拌粉就用另一份,一份餅皮約可做14個,一份奶油餡約可做23-25個,我多調了餅皮麵糊,部份拿來包香蔥芋泥餡,所以有四種口味,當點心或是早餐都可以。

三味奶油車輪餅(14個)

(一)餅皮材料: 蛋 2顆    糖 45g    味霖 15g    牛奶 180g    低筋麵粉 180g    香草精 1tsp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sp    融化的無鹽奶油 30g

(二)餅皮材料: 蛋 2顆    糖 30g    味霖 15g    牛奶 180g    低筋麵粉 120g    蛋糕預拌粉(cake mix)70g    香草精 1/2tsp    泡打粉(baking powder)1/2tsp    融化的無鹽奶油 30g

奶油餡材料: 全蛋 3個    鮮奶 300g    糖 65g    麵粉10g    玉米粉30g    香草精 1tsp    cream cheese 30g    奶油 30g    抹茶粉 2/3tsp    榛果巧克力醬(netulla)2-3Tbsp    葡萄乾 15g

做法:

1.  先做餅皮,蛋、糖用打蛋器打發。(我一次調2份餅皮材料)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1.JPG

2.  我用打蛋器打了約5分鐘。(雖然有加泡打粉,但有打發口感更鬆軟。)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2.JPG

3.  加入香草精及味霖拌。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4.JPG

4.  融化無鹽奶油。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3.JPG

5.  分次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蛋糕預拌粉、泡打粉),粉類和牛奶分次交替加入蛋液中拌勻。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5.JPG

6.  最後再加入融化奶油拌勻,拌好的麵糊放冰箱靜置60分鐘備用。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6.JPG

7.  接著做內餡,先取1/3鮮奶加入麵粉、玉米粉及糖攪勻。(水量太多粉類不容易拌勻,所以先取部份液體攪勻麵粉,再和其他材料拌。)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7.JPG

8.  接著加入蛋及香草精拌勻。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9.JPG

9.  加入奶油及cream cheese,就可放在爐火上加熱。(加熱後,奶油及cream cheese就會融化)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10.JPG

10.  煮的過程中要不斷攪拌至稠狀。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11.JPG

11.  有變稠就要熄火,再繼續攪拌至材料光滑均勻。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12.JPG

12.  取一部份的奶油餡,加入2-3大匙的榛果巧克力醬(netulla)拌,巧克力醬的量,依自己喜歡的味道來調,可以試吃看看,巧克力口味我有多調一些,所以奶油餡量用的比較多,巧克力醬我加了3大匙拌。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13.JPG

13.  拌好備用。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14.JPG

14.  取一小部份,加入抹茶粉拌,拌茶的量可多可少,依自己的喜好來放。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15.JPG

15.  原味就加葡萄乾。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16.JPG

16.  內餡裝入擠花袋。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17.JPG

17.  紅豆餅機預熱,將麵糊倒入模型中約4-5分滿,用小木棒在麵糊裡畫圈圈,讓模型邊緣壁皆能平均沾上麵糊,待麵糊烤至八分凝固就要先關掉開關,不然紅豆餅機持續加熱,餅皮會上色太快。(紅豆餅機是不沾材質,不會沾黏,刷不刷奶油都可以。)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18.JPG

18.  在餅皮中擠入巧克力奶油餡。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19.JPG

19.  用小錐子或竹籤挑起空的餅皮,再蓋在有餡的餅皮上,讓正反面接合,用小錐子將餅皮邊緣塞入烤模內,再重新打開電源。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20.JPG

20.  讓正反兩面繼續烤約30秒至一分鐘,將餅烤熟,就可拿起來。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21.JPG

21.  擠入葡萄乾奶油餡。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22.JPG

22.  擠入抹茶奶油餡。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23.JPG

23.  擠入香蔥芋泥餡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24.JPG

24.  我做了四種口味,用了四份餅皮材料,巧克力口味做最多。
三味奶油車輪餅做法25.JPG

25.  這次餅皮有將蛋打發,所以口感更鬆軟,沒加蜂蜜改用味霖,餅皮的口感,比用蜂蜜的脆,
三味奶油車輪餅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紅豆餅(車輪餅)工具    奶油車輪餅    紅豆餅(車輪餅)    小吃&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輪餅 cream cheese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