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腐竹雞肉2.JPG

   家裡的食物櫃裡總會備些乾貨,除了以備不時之需,有時還可以拿來搭配做料理,腐竹耐煮也容易做變化,所以我偶爾也會買,可葷、素、紅燒、炒、涼拌或是煮湯都好吃,我常和肉類一起紅燒,泡發後,加些肉及配料,再用電鍋煮,簡單做也好吃。

豆豉腐竹雞肉

材料: 去骨去皮雞腿肉 450g    腐竹 4根    洋蔥 半顆    木耳 1朵    辣椒 1支(切末)   薑末 1.5tsp    蒜 3瓣(切末)   蔥 3支

調味料A: 豆豉醬 1Tbsp    醬油膏 1Tbsp    醬油 1Tbsp    糖 1tsp    酒 1T    太白粉 1tsp

調味料B: 醬油膏 2Tbsp    糖 1tsp    香油 2tsp

做法:

1.  腐竹用清水浸泡,要快一點泡發就用熱水,浸泡至軟。
豆豉腐竹雞肉做法1.JPG

2.  泡軟的腐竹切段,木耳、洋蔥切片,這三樣材料先放入內鍋。
豆豉腐竹雞肉做法2.JPG

3.  加入調味料B先拌一拌。
豆豉腐竹雞肉做法3.JPG

4.  另取一鍋,加入切小塊的雞肉、調味料A、辣椒末、薑末及蒜末拌一拌。(豆豉醬如果鹹,醬油量就要少放一點,我買到的雞肉本身已去皮,用帶皮的雞肉也可以,皮有油脂,調味料B的香油就可以不放。)
豆豉腐竹雞肉做法4.JPG

5.  將拌好的雞肉,平均攤放在做法3(洋蔥、木耳、腐竹)上面,外鍋加入2杯水煮。
豆豉腐竹雞肉做法5.JPG

6.  煮至跳起後,加入蔥末,外鍋再加入1大匙水,並按下開關煮至跳起。
豆豉腐竹雞肉做法6.JPG

7.  開關跳起後,將所有材料拌一拌,讓味道更均勻。
豆豉腐竹雞肉做法7.JPG

8.  盛盤上桌。
豆豉腐竹雞肉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雞肉料理之一    雞肉料理之二    豆豉料理

    木耳料理之一    木耳料理之二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