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奶油乳酪雞塊2.JPG

  小孩喜歡吃麥當勞的chicken nugget,炸的酥脆,確實蠻好吃的,但如果經常買,花費也不少,曾買過超市的冷凍雞塊,嚐起來感覺雞肉裡混了不少的粉,並沒有太好吃,所以也不會想再買來吃,寧願花點時間自己動手做,讓家人都能吃到更安心也更美味的食物,小孩喜歡chicken nugget,也是因為炸的東西口感香酥,本來就好吃,曾做過炸雞塊(chicken nugget),雖然好吃,但炸的也不適合常吃,所以試著用烤箱來做健康版的酥脆雞塊,雞胸肉沒油脂,滋潤度較低,口感就會比較乾澀,之前做炸雞塊時,有混了一些培根來做,培根含有肥肉,做好的雞塊口感就不乾澀,這次想做健康版的雞塊,就不打算加培根,想嘗試混入其他材料,大家可能猜不到我想加什麼,這東西大家都知道,但卻是常用在做甜點,猜猜看是什麼呢?答案揩曉,就是cream cheese,有沒有很特別啊!加了cream cheese,滋潤度夠,口感就不乾澀,嚐起來還帶些淡淡的奶味,外層的裹粉也做了些改變,這次用了小孩早餐常吃的玉米脆片,打成碎粉狀來沾,味道和用麵包粉完全不同,口感更酥脆,烤好的雞塊,嚐起來不油膩,酥脆的外皮,還有奶香軟嫩多汁的雞肉,小孩說比麥當勞的還要好吃,看兒子吃的津津有味,我也做的很開心。

**我用玉米脆片(corn flakes)打成碎粉狀來沾裹,也可以用麵包粉,但要加點油炒香麵包粉,再來沾裹。(做法參考用烤箱做炸豬排
烤奶油乳酪雞塊做法.JPG

烤奶油乳酪雞塊(約30-32塊)

材料A: 雞胸肉 600g    麵包粉(bread crumbs)30g    牛奶 90g

材料B: cream cheese 90g    植物油或奶油 10g    玉米粉 2tsp

調味料: 鹽 1.5tsp    糖 1.5Tbsp    蒜粉 1/2tsp    黑胡椒 3/4tsp    蛋白 1顆

沾裹材料: 玉米脆片(corn flakes)110g    蛋    麵粉

做法:

1.  麵包粉加牛奶先浸泡至變軟吸收水份。
烤奶油乳酪雞塊做法1.JPG

2.  玉米脆片放入食物調整機中打成碎粉狀。
烤奶油乳酪雞塊做法2.JPG

3.  打好的玉米脆碎粉倒出來備用。
烤奶油乳酪雞塊做法3.JPG

4.  雞胸肉切塊,放入食物調理機中,再加入調味料攪碎。(不用打成肉泥狀,先將材料攪碎就好,我用pause按鈕就不會打的太碎,如果雞胸肉是從冰箱拿出來,可以不用完全解凍,半解凍就可以打。)
烤奶油乳酪雞塊做法4.JPG

5.  加入材料B及做法1.(泡軟的麵包粉),繼續攪打至材料混合。
烤奶油乳酪雞塊做法5.JPG

6.  想要雞塊有口感,雞肉漿不要打的太細,完全看不到顆粒,要像絞肉般會更有口感。(如果覺得材料混的不均勻,可以取出後再用筷子或用手拌勻,不要在調理機裡打太久,攪打越久,肉更碎,口感也會變差,蛋有大小顆,如果覺得太軟不好操作,可再多加點玉米粉拌,但也不要增加太多,或是先冷藏30分鐘,讓肉漿硬一點,再來操作。)
烤奶油乳酪雞塊做法6.JPG

7.  打好的肉漿分糰,我用中型的冰淇淋勺來挖很方便,如果用手揑糰會黏手,手可以抹點油或沾水來操作。
烤奶油乳酪雞塊做法7.JPG

8.  取一小糰肉漿壓扁,先沾上麵粉。
烤奶油乳酪雞塊做法8.JPG

9.  接著沾蛋液,最後再裹上一層玉米脆粉,一一裹好並排入烤盤裡。
烤奶油乳酪雞塊做法9.JPG

10.  預熱烤箱,用375度F或190度C烤約10-12分鐘,雞塊不要烤太久,熟了就好,可以拿一塊切開看看。
烤奶油乳酪雞塊做法10.JPG

11.  用烤的雞塊,嚐起來更不油膩,有酥脆的外皮,是玉米脆片的味道,因為加了cream cheese來做,所以雞塊口感不乾澀,還帶些奶味,既特別又好吃。
烤奶油乳酪雞塊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雞胸肉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eam cheese 雞胸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