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沙淇瑪1.JPG

  老公很喜歡吃沙淇瑪,雖然做法不難,但就是要炸麵糰,想到要炸就覺得有些麻煩,所以也不常做,利用Ritz餅乾來代替炸過的麵糰,再用棉花糖來黏合餅乾,加些海苔粉、葡萄乾拌,就是簡易版的沙淇瑪,嚐起來口感及味道就像沙淇瑪。

**這是我用的海苔粉是細片狀。
海苔細片.JPG

沙淇瑪(簡易版)

材料: Ritz餅乾 200g   棉花糖 200g    無鹽奶油 50g    奶粉 2Tbsp    海苔粉 1.5Tbsp    葡萄乾 50g

做法:

1.  Ritz餅乾放入塑膠袋內揑碎,不用全揑成粉末狀,保持部份小碎塊狀,做好的沙淇瑪口感更酥鬆。
簡易沙淇瑪做法1.JPG

2.  在鍋中放入奶油及棉花糖用中小火煮至融化成液體狀。(用不沾鍋來煮,較不會黏鍋。)
簡易沙淇瑪做法2.JPG

3.  邊加熱邊攪拌,等棉花糖八分融化(還有一些沒完全融化)就可熄火,利用在爐子上的餘温,快速攪拌就可完全融化。(棉花糖煮太久,口感會變硬。)
簡易沙淇瑪做法3.JPG

4.  加入奶粉攪拌。(加入奶粉拌,做好的沙淇瑪較不黏手。)
簡易沙淇瑪做法4.JPG

5.  趁熱加入揑碎的餅乾、海苔粉及葡萄乾拌成糰。
簡易沙淇瑪做法5.JPG

6.  趁熱拌成糰,棉花糖冷了會變硬,就不好拌。
簡易沙淇瑪做法6.JPG

7.  取一張烤盤紙(parchment paper),將成糰的餅乾棉花糖,放在上面塑形成長方形。
簡易沙淇瑪做法7.JPG

8.  放涼讓表面乾燥,再切成塊狀,我切成一兩口大小。
簡易沙淇瑪做法8.JPG

9.  嚐起來感覺就像在吃沙淇瑪。
簡易沙淇瑪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棉花糖點心    Ritz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棉花糖 Ritz餅乾 海苔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