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飯鍋做韓式燒肉3.JPG

  時間過的真快,剩不到一星期就要回去,除了陪父母到處吃,也多次上台北和朋友聚,前天還和女兒、兒子去看吉卜力動畫展,所以感覺每天都很忙,忙到一堆照片都沒時間整理,只好簡單先po些之前做好的料理。

  電子煮飯鍋就像電鍋一樣,可以煮飯也可以拿來做料理,嘗試用電飯鍋來料理肉類,沒想到效果一點也不輸電鍋,所以再用不同的醬料來試,韓式烤肉醬味道甜甜的,小孩喜歡,我都拿來做香腸的調味(韓式烤肉醬香腸),做成燒肉口感比叉燒更軟,因為韓式烤肉醬內有水果(水梨、蘋果)的成份,水果有酵素能軟化肉質,所以口感更軟,充份利用家裡的電子鍋具,讓做菜更輕鬆簡便。

**下圖是我常買的韓式烤肉醬,味道甜甜的,不會很鹹,罐上標示1000g的肉類,醬料用量200g,你們可以買自己喜歡的牌子,不同牌子鹹味可能不同,請依罐上標示來調整用量。
用電飯鍋做韓式燒肉做法.JPG

用電飯鍋做韓式燒肉

材料: 梅花肉或胛心肉 750g(pork butt or shoulder切成厚約2公分)

調味料: 韓式烤肉醬 150g

做法:

1.  梅花肉或胛心肉切成約2-2.5公分寬厚度的條狀,再加入調味料拌一拌,放冰箱醃1-2小時。
用電飯鍋做韓式燒肉做法1.JPG

2.  取出醃好的肉,鋪放在電飯鍋裡面,儘量不要重疊,醬汁也倒進入,再按煮飯鍵,煮飯鍵時間約1小時。
用電飯鍋做韓式燒肉做法2.JPG

3.  在中途開蓋,將肉塊翻面,再繼續煮。(翻面讓燒肉顏色更均勻)
用電飯鍋做韓式燒肉做法3.JPG

4.  煮好的燒肉。
用電飯鍋做韓式燒肉做法4.JPG

5.  韓式烤肉醬醬汁較稀,如果想要醬十濃稠一點,再放在瓦斯爐上加熱,讓醬汁濃縮,要不要再次加熱濃縮醬汁都可以。
用電飯鍋做韓式燒肉做法6.JPG

6.  切片排盤再淋上醬汁。
用電飯鍋做韓式燒肉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胛心肉、梅花肉料理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