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韭菜薄皮餡餅3.JPG

  喜歡餡餅、韭菜盒子這類的點心,所以也經常變換不同的內餡來做,以往做燙麵皮,都要先加滾水拌,再加冷水揉成糰,這次用了更簡單的方法來做餅皮‧直接將冷熱水混合,再加入麵粉中拌,麵糰也多醒些時間,充份醒過後,麵糰的彈性更足,做好的餅皮可以很薄又不會破,加上有滿滿的韭菜餡,嚐起來很過癮又很美味。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

餅皮材料: 中筋麵粉 400g    鹽 1tsp    糖 2tsp    熱水 3/4杯(我用熱水瓶的水)   冷水 1/4杯

內餡材料: 韭菜 360g    培根 5片    蛋 4顆    豆乾 225g    冬粉 2把    油蔥酥 4Tbsp

調味料: 鹽 1tsp    醬油 1Tbsp    糖 2tsp    黑、白胡椒粉 各1/2tsp    香油 1Tbsp

做法:

1.  先做餅皮,熱水和冷水先混成溫熱水備用,中筋麵粉、糖、鹽放入鍋中拌一拌,將溫熱水慢慢倒入鍋中,邊倒邊用筷子攪拌。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1.JPG

2.  水不一定要全加,看到麵粉差不多八分吸水(還留有部份乾粉),就可開始揉麵糰,如果太乾再繼續加水,直到揉成糰,萬一麵糰太濕黏,就再補麵粉。(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可能有差,一杯水量約用麵粉400-420g,如果做的量少,我一樣會調滿一杯量的水來用,沒用完的水就倒掉,這樣也不用去算水量用多少,邊倒邊拌,就算太濕,補麵粉就好,比起用滾水先燙麵,還容易做。)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2.JPG

3.  揉成光滑的麵糰。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3.JPG

4.  麵糰蓋上保鮮膜,放室溫醒1小時再來用,充份醒麵後,麵糰的柔軟度更好。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4.JPG

5.  接著準備內餡,冬粉泡軟再瀝乾水份切段,韭菜洗淨切1公分小段,豆乾、培根切丁,蛋打散。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5.JPG

6.  鍋中入油,倒入蛋液炒熟,再盛出備用。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6.JPG

7.  培根、豆乾一起入鍋中炒,炒培根會出油,正好可以炒香豆乾,如果太乾再補點油炒。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7.JPG

8.  再加入蛋、醬油、糖及胡椒粉調味。(糖、胡椒粉我分兩次加)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8.JPG

9.  韭菜先加入1Tbsp香油拌一拌,加油先拌過,韭菜比較不會出水。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9.JPG

10.  再加入培根蛋豆乾(做法8)、冬粉、鹽、糖及胡椒粉拌勻。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10.JPG

11.  最後加入油蔥酥拌勻。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11.JPG

12.  醒好的麵糰分16份。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12.JPG

13.  取一塊小麵糰擀開,再包入內餡。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13.JPG

14.  包好收口,揑合處如果麵皮太厚,可以揑掉一小塊。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14.JPG

15.  全部都包好,先不用壓扁,等入鍋煎時再壓。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15.JPG

16.  鍋中入油,放入餡餅後,用手壓扁來煎。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16.JPG

17.  我沒放很多油來煎,加蓋煎,餡餅會更快熟。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17.JPG

18.  煎至底部有些上色,翻面再煎。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18.JPG

19.  可來回翻面煎,用筷子夾起餅,側邊也煎一下。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19.JPG

20.  餅皮薄餡多。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20.JPG

21.  全部都煎熟。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21.JPG

22.  我拌的餡約可以包20-22個餡餅,但只做了16個餅皮,剩下的餡就用市售的比司吉麵糰來包,擀開麵糰。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22.JPG

23.  再包入內餡。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23.JPG

24.  烤箱預熱,用350度F烤15分鐘,不一樣的餅皮,嚐起來感覺也不同,一樣很美味。
培根韭菜薄皮餡餅做法25.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包子、饅頭、水煎包、鍋餅、餡餅、盒子    韭菜、韭菜花、韭黃料理

   米粉、冬粉、寬粉、麵線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