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梨湯1.JPG

  養顏聖品白木耳,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膠原蛋白及膳食纖維,是我喜歡的食材,可以做料理,也可以煮甜湯,做料理時我喜歡吃脆的口感,但煮甜湯,我喜歡燉出膠質,滑滑軟軟的口感很好吃,常搭配水梨來煮,除了讓湯味道更清甜,也還有潤肺、解暑的功效,所以一年四季都合適,這次水梨是主角,所以量放的比較多,就是想喝燉梨湯,雖然水梨皮一般都丟棄,但皮也還有味道,放進去一起燉煮,湯汁也會更濃郩,煮好再挑掉就好了,我還想加枸杞,平常用電腦太多,吃些枸杞也有明目的功效,試著再加些話梅,讓味道多些變化,嚐起來挺開胃的,飯後來碗酸梅梨湯也解油膩,想吃熱的或吃涼的都美味。

酸梅梨湯

材料: 水梨 2-3顆(如果水梨較大顆就用2顆)   白木耳 1朵    枸杞 1小把    話梅 4-6顆    冰糖

做法:

1.  白木耳用冷水泡軟,底部較黃部份要切除,再剝成小片狀。
酸梅梨湯做法2.JPG

2.  水梨削皮再切大丁。(水梨皮也要一起煮,所以我用刀子削長條狀比較好挑掉,削厚一點也沒關係。)
酸梅梨湯做法1.JPG

3.  白木耳、水梨連皮及水5杯煮滾。(加水梨皮一起煮,湯汁較濃郩,如果不想加皮煮也可以,湯汁較清。)
酸梅梨湯做法3.JPG

4.  加入話梅、枸杞及冰糖,我買的話梅味道淡淡的不鹹,所以我放6顆,如果話梅味道重一點,就要少放,煮好的梨湯才不會酸梅味太重,感覺像在喝酸梅湯,而不是梨湯,冰糖量依自己的口味來放。
酸梅梨湯做法4.JPG

5.  調味好就熄火。
酸梅梨湯做法5.JPG

6.  倒入電飯鍋內,按煮飯鍵,煮飯時間約1小時。(想要湯汁更濃稠,可再次按煮飯鍵,繼續燉煮,或是在鍋裡保溫些時間再關掉。)
酸梅梨湯做法6.JPG

7.  煮好的梨湯,挑掉水梨皮。
酸梅梨湯做法7.JPG

8.  我加了比較多的枸杞,所以顏色偏紅,試著加點話梅,梨湯嚐起來微酸甜,感覺更開胃。
酸梅梨湯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羹湯料理    水果料理&點心    白木耳料理 

梅子料理&點心(紫蘇梅、話梅、梅粉)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