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彩椒薏仁1.JPG

  多吃薏仁的好處,除了美白養顏、消水腫還有消除疲勞的作用,可以煮湯,也可以用炒的方式來料理,有時我會加些海鮮或肉類來炒,這次就素素的炒,我只加些彩椒,另外再加點鮮奶油,帶些奶味的炒薏仁,即使不加肉或海鮮,味道也鮮美,這樣搭配炒蠻好吃的。

奶香彩椒薏仁

材料: 薏仁 150g    三色彩椒 各1/2顆    毛豆 60g    蒜 3瓣(切末)

調味料:動物性鮮奶油 2-3Tbsp    鹽    糖 1/2tsp    黑胡椒

做法:

1.  薏仁洗淨後泡水約3-4小時,讓它充份吸收水份再來煮,我加約1又2/3杯的水泡,泡水後放入電鍋中蒸熟備用。(蒸的時候,鍋中水量約高出薏仁1公分左右,外鍋加約1.5-2杯的水量,喜歡軟一點口感就加2杯水。)
奶香彩椒薏仁做法1.JPG

2.  煮熟取出。
奶香彩椒薏仁做法2.JPG

3.  毛豆事先煮熟,各色彩椒切丁。
奶香彩椒薏仁做法3.JPG

4.  鍋中入油,炒香蒜末。
奶香彩椒薏仁做法4.JPG

5.  加入薏仁拌炒。
奶香彩椒薏仁做法5.JPG

6.  加入彩椒及毛豆。
奶香彩椒薏仁做法6.JPG

7.  加入鮮奶油一起拌炒。(彩椒可以生吃,所以不用炒太久。)
奶香彩椒薏仁做法7.JPG

8.  加入調味料炒勻。
奶香彩椒薏仁做法8.JPG
奶香彩椒薏仁做法9.JPG

9.  盛盤上桌。
奶香彩椒薏仁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薏仁料理&點心    青椒、彩椒料理    鮮奶油料理&點心之一

  鮮奶油料理&點心之二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