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油藍莓蛋糕2.JPG

  之前曾做過鮮奶油咖啡蛋糕,用多量鮮奶油來做蛋糕,味道及口感都很不錯,好吃的蛋糕就會再做,而且還會做不同的口味,這次多加了藍莓,味道不錯也可口。

鮮奶油藍莓蛋糕

材料: 無鹽奶油 75g    糖 200g    蛋 4顆    動物性鮮奶油 160g    中筋麵粉 24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sp    香草精 1tsp    藍莓 170g(中筋麵粉 1Tbsp)

做法:

1.  軟化奶油和糖打成奶油霜狀,糖多奶油少,要花點時間打,約打3-4分鐘,糖不用全化,只要有些乳霜狀就可加蛋液打。
鮮奶油藍莓蛋糕做法1.JPG

2.  分次加入蛋液打勻,蛋液完全打勻之後,才可再加入蛋液打。
鮮奶油藍莓蛋糕做法2.JPG

3.  加入香草精拌勻。
鮮奶油藍莓蛋糕做法3.JPG

4.  麵粉、泡打粉先過篩,粉類分三次加入。
鮮奶油藍莓蛋糕做法4.JPG

5.  鮮奶油分兩次加入,所以先加粉類,再加鮮奶油。
鮮奶油藍莓蛋糕做法5.JPG

6.  我用冷凍藍莓表面濕濕的,所以加入1大匙麵粉拌一拌,用新鮮的藍莓可以不用加麵粉拌。
鮮奶油藍莓蛋糕做法6.JPG

7.  加入藍莓稍拌。
鮮奶油藍莓蛋糕做法7.JPG

8.  拌好的麵糊。
鮮奶油藍莓蛋糕做法8.JPG

9.  模型鋪上防沾紙,再倒入鮮奶油麵糊。(我用長30公分寬11公分的長形烤模)
鮮奶油藍莓蛋糕做法9.JPG

10.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烤約50分鐘。
鮮奶油藍莓蛋糕做法10.JPG

11.  烤好取出放涼。
鮮奶油藍莓蛋糕做法11.JPG

12.  蛋糕鬆軟可口,感覺比一般的奶油蛋糕更不油膩,冰過會硬一點,想要軟一點,從冰箱拿出來放室溫10分鐘就會軟一點,但冰冰的也一樣好吃。
鮮奶油藍莓蛋糕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糕    鮮奶油料理&點心之一    鮮奶油料理&點心之二

    水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糕 鮮奶油 藍莓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