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蔥花捲1.jpg

  喜歡吃鬆軟口感的麵包及包子,所以要做包子或饅頭,也常和做麵包一樣,加蛋及牛奶,多了蛋和牛奶,做好的饅頭也會更綿細鬆軟,想做花捲,加入青蔥及油蔥酥,再撒點胡椒鹽及蒜粉,做好的花捲,味道及香氣都很足夠,微甜帶點鹹香,口感又很鬆軟,蠻可口的。

香蔥花捲

材料A: 中筋麵粉 480g    蛋 1顆    糖 6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1又3/4tsp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tsp    水或牛奶 245g    植物油 15g

材料B: 蔥 7支    油蔥酥 3Tbsp    胡椒鹽    蒜粉    植物油

做法:

1.  將材料A所有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再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水留1Tbsp調節用)
香蔥花捲做法1.jpg

2.  打好的麵糰。
香蔥花捲做法2.jpg

3.  麵糰放入鍋中,蓋上保鮮膜或濕布,在室溫中發酵1小時。
香蔥花捲做法3.jpg

4.  蔥事先切好,讓辛嗆味散掉再來用。
香蔥花捲做法4.jpg

5.  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可以像做麵包一樣測試,將食指沾滿中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香蔥花捲做法5.jpg

6.  發好的麵糰分成2份,鬆弛10分鐘,即可開始整形。
香蔥花捲做法6.jpg

7.  將一份鬆弛好的麵糰,擀成長形大薄片,先抹上一層薄薄的沙拉油,再撒上少許胡椒鹽及蒜粉。
香蔥花捲做法7.jpg

8.  用手抹均勻。
香蔥花捲做法8.jpg

9.  撒上一半的蔥及油蔥酥。
香蔥花捲做法9.jpg

10.  將麵片摺4摺,再切成8份。
香蔥花捲做法10.jpg

11.  用筷子從中間壓一下。
香蔥花捲做法11.jpg

12.  全部都用筷子壓。
香蔥花捲做法12.jpg

13.  將麵糰拉長一點。
香蔥花捲做法13.jpg

14.  將兩端向下摺,讓花捲形狀更固定,層次也多。
香蔥花捲做法14.jpg

15.  做好的花捲放在防沾紙上備用。
香蔥花捲做法15.jpg

16.  將鍋中水微微加溫至手摸不燙的程度關火,蒸籠放上,蓋上鍋蓋進行最後發酵,約20-25分鐘,視室溫及麵糰發酵的狀態,稍為膨脹,就可準備蒸。
香蔥花捲做法16.jpg

17.  水滾就可放上蒸籠蒸,用中火蒸約12分鐘即可,熄火後,不要馬上打開蓋子,先稍微掀開一小縫,等3-5分鐘再開蓋,花捲才不會因溫度變化太大而有點塌陷,蒸好取出花捲,放在網架上放涼。
香蔥花捲做法17.jpg

18.  加了青蔥及油蔥酥的花捲,鹹香的滋味很好吃。
香蔥花捲2.jpg

小叮嚀:

** 麵皮上的油不要抹太多。

**如不想加泡打粉也可以,因為花捲沒發酵太久,加泡打粉,可以讓花捲口感更鬆軟。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包子、饅頭、水煎包、鍋餅、餡餅、盒子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捲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