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漿蛋糕2.JPG

   喜歡椰子的味道,所以也常用椰漿、椰子粉來做點心和料理,看了以前的文章,沒做過椰子口味的蛋糕,所以這次就來試試椰子蛋糕,除了加椰漿,也在蛋糕表面多撒了一層椰絲來烤,做好的蛋糕當然椰味香濃,椰漿內有含油脂,所以蛋糕我沒另外再加油,烤好的蛋糕嚐起來感覺很清爽,口感像棉花般的軟綿,冰過後再吃,椰味更香濃。

**買過一些不同牌子的椰漿,有的稀稀水水的,感覺味道很淡,一點也不香濃,我喜歡用這牌子的椰漿,不會水水的,椰漿味道很香濃。
椰漿.JPG

椰漿蛋糕

蛋糕材料:蛋 5顆    低筋麵粉 110g    椰子粉 20g    椰漿 200g    鹽 1/4tsp    糖 85g    檸檬汁 1tsp(用1/2tsp塔塔粉取代檸檬汁也可以)

表面材料: 椰子粉或椰絲 40g(如果是用無甜味椰子粉或椰絲,另外再加糖 10g,如果是用有甜味的椰絲量50g)    椰漿 20g

做法:

1.  椰絲、糖及椰漿拌一拌、
椰漿蛋糕做法1.JPG

2.  靜置讓椰絲吸收水份。(椰絲含點水份,烤過後比較不會焦。)
椰漿蛋糕做法2.JPG

3.  蛋黃蛋白事先分開,蛋黃、鹽及椰漿先拌勻。
椰漿蛋糕做法3.JPG

4.  麵粉過篩備用,麵粉可以加入蛋黃椰漿裡拌,但液體量多,麵粉雖然有過篩,但還是容易有顆粒不易拌散,所以換個方式拌,將蛋黃椰漿液,慢慢的倒入麵粉中拌。
椰漿蛋糕做法4.JPG

5.  我用的碗小,所以拌至無乾粉時,再倒回剩餘的蛋黃椰漿液裡拌。
椰漿蛋糕做法5.JPG

6.  加入椰子粉拌勻。(椰子粉可以和麵粉一起拌,因為拌好覺得麵糊有點稀,所以多加點椰子粉拌。)
椰漿蛋糕做法6.JPG

7.  蛋白先打出一些泡沫。
椰漿蛋糕做法7.JPG

8.  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糖(分2次加入)打至乾性發泡,尾端挺立的蛋白霜。(用1/2tsp塔塔粉取代檸檬汁也可以)
椰漿蛋糕做法8.JPG

9.  把打發的蛋白分三次加入椰漿蛋黃麵糊中輕拌均勻。
椰漿蛋糕做法9.JPG

10.  最後一次將椰漿蛋黃麵糊倒入蛋白霜中拌勻。
椰漿蛋糕做法10.JPG

11.  模型鋪上防沾紙,倒入椰漿麵糊,再將泡過椰漿的椰絲撒表面。(我用8x11吋烤模)
椰漿蛋糕做法11.JPG

12.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隔熱水加熱烤約25分鐘(或用用165度C或325度F隔熱水加熱烤約35分鐘,我放中層。(我用8x11吋長形烤模,隔水蒸烤最好加熱水,水量要加夠,不要烤到一半水份就蒸發光了,水太快乾也會影響成品,我用大一點烤模,就可縮短烤的時間。)
椰漿蛋糕做法12.JPG

13.  烤好取出。
椰漿蛋糕做法13.JPG

14.  放在網架上放涼。
椰漿蛋糕做法14.JPG

15.  冰過再切會更平整,我耍照相還沒完全涼就切,所以切的不整齊。
椰漿蛋糕做法15.JPG

16.  冰過後更好吃,椰味更香濃。
椰漿蛋糕1.JPG

 小叮嚀:

 **蛋糕烤模大小不同,烤的時間就會不一樣,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椰漿料理&點心    蛋糕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糕 椰漿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