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鹹酥餅1.jpg

  每次做餅乾都是甜的,想換換口味做鹹的,加了點黑胡椒粉及肉桂粉,餅乾酥鬆鹹香又帶些黑胡椒微微的辣味,好好吃喔!

核桃鹹酥餅

材料: 無鹽奶油 125g    糖 35g    鹽 3/4tsp    蛋 1顆    低筋麵粉 250g    黑胡椒粉 1/2tsp    肉桂粉 1/4tsp    核桃 125g

做法:

1.  核桃放入烤箱中,用300度F或150度C烤約7-8分鐘,再剝成碎粒,或是直接買碎粒的用280度F或140度C烤約4-5分鐘就好。(核桃外有一層深 色的膜,烤過就很容易搓掉,所以我用整顆核桃烤,再剝成碎粒,剝的過程中薄膜會掉,有烤過我覺得味道更香,核桃不烤過直接用也可以。)
核桃鹹酥餅做法1.jpg

2.  用網篩濾掉核桃的膜備用。
核桃鹹酥餅做法2.jpg

3.  軟化奶油、糖、鹽、黑胡椒及肉桂粉放入鍋中。
核桃鹹酥餅做法3.jpg

4.  糖、鹽、黑胡椒及肉桂粉先大概拌一拌。
核桃鹹酥餅做法4.jpg

5.  加入低筋麵粉。
核桃鹹酥餅做法5.jpg

6.  用手抓拌成鬆粉狀。
核桃鹹酥餅做法6.jpg

7.  加入蛋液拌成糰。
核桃鹹酥餅做法7.jpg

8.  再加入核桃拌,如不好拌可以用手,不要過份搓揉,成糰就好。
核桃鹹酥餅做法8.jpg

9.  將麵糰裝入塑膠袋內。
核桃鹹酥餅做法9.jpg

10.  整型成長方條狀,再放入冰箱凍硬。(約30公分x5公分)
核桃鹹酥餅做法10.jpg

11.  取出凍硬的麵糰切成片狀,再排入烤盤。
核桃鹹酥餅做法11.jpg

12.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5-17分鐘。
核桃鹹酥餅做法12.jpg

13.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核桃鹹酥餅做法13.jpg

14.  餅乾鹹香酥鬆。
核桃鹹酥餅2.jpg

小叮嚀:

**餅乾麵糰不要切太厚,太厚不容易烤乾,大約切成半公分的厚度就好了。

**餅乾大小、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餅乾 核桃 鹹酥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