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調涼拌高麗菜2.jpg

  美式的高麗菜沙拉(Cole slaw)是我喜歡的小菜,這在美國很家常,餐廳、速食店也都有賣,平常很少買現成的,想吃就自己拌,超市有賣處理好的高麗菜絲,買回來自己調醬拌就好,那需要去餐廳買,而且自己還可以特調不同的醬汁,美國一般吃到的Cole slaw,主要的調味,就是以美乃滋為主,再搭配酸奶、芥末、芹菜籽等這些材料來調,有時我會換換口味,調不同的醬汁來拌,一樣有美乃滋,但量不多,另外搭配花生醬、烏醋及醬油膏,拌好覺得稠了點,所以又加了點蘋果汁來調稀,蘋果汁和這些醬料味道都合,我覺得現拌現吃最美味,放久了高麗菜會出水,味道也會淡些,所以如果一包Cole slaw mix一次吃不完,就不要全拌,特調的醬汁,有花生濃郩的香氣,讓簡單的高麗菜也變美味。

**我買現成的coleslaw mix,有綠色高麗菜、紫高麗菜及紅蘿蔔,這次買sprouts的品質不錯,之曾都是買walmart的,買了sprouts的一比較感覺更好,walmart的高麗絲是刨絲的口感,但sprouts的是切絲的口感,所以我覺得sprouts的更好吃。
特調涼拌高麗菜做法.jpg

特調涼拌高麗菜

材料: coleslaw mix 1包(1磅)   蔓越莓果乾 60g

特調醬汁: 醬油膏 1.5Tbsp    糖 2tsp    烏醋 3Tbsp(喜歡酸一點可增加)   美乃滋 1.5Tbsp    花生醬 1.5Tbsp(可減少但不要增加,太多太濃稠,反而不好吃)   蘋果汁 1Tbsp(如無可免,或加冷開水1Tbsp,還是再加1大匙烏醋)

做法:

1.  準備一個塑膠袋或大一點的碗,將所有醬料放進去拌一拌,試一下味道,看酸甜鹹度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味道,覺得不夠的都還可以再加。
特調涼拌高麗菜做法1.jpg

2.  美乃滋也一起拌,原先沒打算加,試了先調的味道,覺得可再加強,後來又增加了美乃滋。
特調涼拌高麗菜做法2.jpg

3.  加入高麗菜絲一起拌。
特調涼拌高麗菜做法3.jpg

4.  再加些果乾,也可以加些切碎的花生。
特調涼拌高麗菜做法4.jpg

5.   我喜歡拌好就直接吃,不用再醃過,放久了會出水,味道也會淡些,高麗菜現拌現吃的味道最好,如果一次吃不完一包,就不要全拌,吃多少拌多少。
特調涼拌高麗菜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高麗菜料理&點心   美乃滋(沙拉醬)料理    花生醬料理&點心

  涼拌料理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