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乳酪比斯吉1.jpg

  比斯吉在美國算是很家常的點心,做法也很簡單,雖然吃到的比斯吉有兩種,一種是加了泡打粉(baking powder)或小蘇打粉(baking soda)做的,另一種則是加酵母,但在一般餐廳或速食店吃到的,還是以加了泡打粉這種居多,口感比較接近蛋糕,質地較鬆散,因為加泡打粉,拌一拌就可以烤,相對的也比加酵母的更容易做,而且省時,有時沒時間做麵包,就會做點比斯吉,換換口味吃也不錯,之前做過好幾款比斯吉,大部份是鹹口味,這次想做甜的,用cream cheese取代部份的奶油,感覺口味變清淡,直接將果醬放一點在上面一起烤,烤好就不用再切開來抹也方便。                                                              

奶油乳酪比斯吉

材料: 中筋麵粉 280g    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powder) 20g    無鋁泡打粉(baking powder)1Tbsp    鹽 1/2tsp    糖 30g    無鹽奶油 60g    cream cheese 90g    牛奶 170g    果醬 40g

做法:

1.  奶油和cream cheese用刀先切成小塊狀。
奶油乳酪比斯吉做法1.jpg

2.  麵粉、起司粉、泡打粉、糖及鹽,先放入鍋中拌一拌。
奶油乳酪比斯吉做法2.jpg

3.  再加入奶油及奶油乳酪,用手揑搓成鬆粉狀。
奶油乳酪比斯吉做法3.jpg

4.  加入牛奶拌成糰。
奶油乳酪比斯吉做法4.jpg

5.  隨意拌一拌,成糰就好,拌好的麵團濕黏,不要過份攪拌,盡量避免出筋。
奶油乳酪比斯吉做法5.jpg

6.  我用麵糊勺來挖,用湯匙抹點油來挖也可以,我分成15份。
奶油乳酪比斯吉做法6.jpg

7.  手沾點水或油,將麵團稍微滾圓或揑圓,中間再壓一個小洞。
奶油乳酪比斯吉做法7.jpg

8.  並填入少許果醬。
奶油乳酪比斯吉做法8.jpg

9.  烤箱事先預熱,用200度C或400度F烤約10-12分鐘。
奶油乳酪比斯吉做法9.jpg

10.  加了cream cheese感覺沒這麼油,口感鬆軟也不會乾乾的,剛出爐的最好吃,外皮還有些酥酥的,有抹了些果醬,所以直接吃就好。

奶油乳酪比斯吉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西式點心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