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飯鍋做五香酸甜雞1.jpg

  平常也都吃得很簡單,有肉再加個蔬菜、蛋就是簡便的一餐,既然是做簡餐,就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及精力,輕鬆做就好,想要輕鬆做,當然用電飯鍋是首選,只要將材料拌一拌,按下開關,就等材料煮好,這次只煮4塊thigh,量有少一些,所以不用中途翻動,也都可以受熱均勻,當然要翻動也可以,正好利用時間再炒個青菜,老公愛吃香腸,我也煎一點來配,煮好的雞腿肉,還有五香味的酸甜醬汁及洋蔥澆飯,雖然沒有煮很多道菜,但這些也夠配飯,滿滿一盤感覺也豐富,而且都很下飯。

用電飯鍋做五香酸甜雞

材料: 帶骨雞腿肉 4塊(我買thigh的部位,重約1000g)   蒜 1整粒    洋蔥 1顆

調味料: 醬油 3Tbsp    蕃茄醬 2Tbsp    烏醋 2Tbsp    糖 2Tbsp    五香粉 1/2tsp    檸檬汁 2Tbsp    米酒 1Tbsp

做法:

1.  洋蔥切片,將所有調味料、蒜及洋蔥放入內鍋中先拌一拌。
用電飯鍋做五香酸甜雞做法1.jpg

2.  再加入thigh拌一拌。
用電飯鍋做五香酸甜雞做法2.jpg

3.  內鍋放回去,再按下煮飯鍵,煮飯時間約1小時。
用電飯鍋做五香酸甜雞做法3.jpg

4.  thigh皮部份較多,所以較油,要取出前,先將表面浮油撈掉,醬汁拌飯才不會太油。(在入鍋煮之前,先將thigh的皮切除一些,讓thigh上面的皮小塊一點,這樣油也會少一點。)
用電飯鍋做五香酸甜雞做法4.jpg

5.  雞肉上撒點芝麻,酸甜的醬汁及洋蔥澆在飯上,再搭配滷蛋、自製香腸及豆豉苦瓜,這就是簡便的一餐,雖然沒有煮很多道菜,但這每一樣都下飯,酸甜苦的滋味都有,炒苦瓜時沒想到,也加點辣椒進去炒,這樣各種滋味都齊聚在這一盤。
用電飯鍋做五香酸甜雞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雞肉料理之一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腿肉 電子鍋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