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醬1.jpg

  最近這段期間,超市常看到新鮮的蔓越莓,這也算是季節性的水果,趁著量多時,也買一些來煮醬或做點心,一般都是煮成醬,因為蔓越莓本身味道較酸,所以之前有加蘋果一起煮,用蘋果的甜來綜合蔓越莓的酸味,這樣就可以少加點糖,雖然小孩覺得只用蔓越莓煮醬,味道感覺還是酸了點,但我覺得酸酸的味道還蠻開胃的,搭配肉類一起吃也解油膩感,拿來抹麵包也不錯,我喜歡和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一起抹麵包,甜的巧克力醬配上酸的蔓越莓醬,味道剛好,想要保留多一點的果粒,所以減少煮的時間,袋上標示的說明,一杯水及一杯糖煮開後,加一包蔓越莓再煮10分鐘,我直接加在一起煮,減少一些水及一點時間,糖也少加一點,想說等煮好如果味道太酸,再多加糖,試了味道我覺得酸味可以接受,就沒用到一杯的糖,雖然有沒有看到果粒,吃起來味道都一樣,但有看到果粒,似乎感覺更好吃。

**這是我買的蔓越莓,一包12oz(340g)。
蔓越莓.jpg

蔓越莓醬

材料: 蔓越莓 1包(340g)   糖 165g(不喜歡酸,糖可自行調整,酌量再增加,我約用3/4杯)   水 半杯

做法:

1.  所有材料放入鍋中煮開。
蔓越莓醬做法1.jpg

2.  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5分鐘。
蔓越莓醬做法2.jpg

3.  稍微翻動就好,不然蔓越莓就容易變糊狀。(加熱中會聽到蔓越莓皮爆裂的聲音,皮有裂開再一直翻動,就會成糊狀。)
蔓越莓醬做法3.jpg

4.  煮的過程中如有泡沫可以撈掉。
蔓越莓醬做法4.jpg

5.  煮好熄火放涼,部份還保留完整顆粒,部份變糊狀。
蔓越莓醬做法5.jpg

6.  放涼後會更稠。
蔓越莓醬做法6.jpg

7.  雖然有沒有顆粒吃起來並沒有差別,但有看到果粒,似乎感覺更好吃。
蔓越莓醬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自製果醬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蔓越莓 果醬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