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飯鍋做魚香茄子3.jpg

  試過用電飯鍋煮茄子,茄子好吃也不油,雖然顏色無法像炸的那樣漂亮,但不油相對也健康,而且做法又簡單,當然會選擇省事的電飯鍋來煮茄子,這次想做魚香茄子,加了點絞肉,一樣用電飯鍋來煮,拌一拌就好,煮好的魚香茄子也像用炒菜鍋爆香炒的一樣好吃。

**我買了不同的豆瓣醬來用,每一種牌子,鹹甜味都不相同,所以加的量也會不同,江記的豆瓣醬口味偏甜,而且味道也不會太鹹,所以就不用再加糖,明德豆瓣醬就比較鹹一點,而且也沒這麼甜,所以量要依買的牌子味道來調。
豆瓣醬.JPG

用電飯鍋做魚香茄子

材料: 茄子 4條    絞肉 150g    蒜 3瓣(切末)   薑末 1tsp    蔥 3支

調味料: 豆瓣醬 1Tbsp    素蠔油 1Tbsp    米酒 1Tbsp    香油 1tsp    植物油 2tsp    水 4Tbsp

做法:

1.  絞肉、蒜末、薑末及所有調味料放入內鍋。
用電飯鍋做魚香茄子做法1.jpg

2.  攪拌均勻。
用電飯鍋做魚香茄子做法2.jpg

3.  茄子切條或滾刀塊,再和調味料(做法2)拌一拌。(茄子如果切條狀,就不要切太細,煮好才不會太軟爛。)
用電飯鍋做魚香茄子做法3.jpg

4.  放入電飯鍋內,再按下煮飯鍵,煮飯鍵時間約1小時。
用電飯鍋做魚香茄子做法4.jpg

5.  因為茄子量多了一點,所以煮的期間開蓋翻動一下。
用電飯鍋做魚香茄子做法5.jpg

6.  煮到結束前兩分鐘開蓋。
用電飯鍋做魚香茄子做法6.jpg

7.  加入蔥末拌一拌、再蓋上蓋子繼續煮到完成。
用電飯鍋做魚香茄子做法7.jpg

8.  煮好取出。
用電飯鍋做魚香茄子做法8.jpg

9.  雖然用電飯鍋煮茄子,顏色不如炸的這麼好看,但嚐起來口感軟綿,和炸過的一樣好吃,而且一點也不油,做法簡單也方便。
用電飯鍋做魚香茄子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茄子料理   豆瓣醬料理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