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o花生牛軋糖1.jpg

  自從幾年前用棉花糖做出簡易版的牛軋糖之後,這款簡單的糖果,我就常做來解饞,材料做法簡單,做好的成品又好吃,那還需要費工煮糖做一般的牛軋糖,而且煮糖難度高,失敗率也高,喜歡吃的東西,就會想做出更多的口味,雖然在部落格裡已經有超過10種,用棉花糖做的簡易版牛軋糖,但總覺得口味變化還可以更多,你們如果有想到些什麼點子,也可以給我些意見,讓我做出更多種的牛軋糖,這次要加oreo餅乾,這是兒子提議的,他問我牛軋糖裡可以加oreo餅乾嗎?他一問倒點醒了我,oreo雖然是餅乾,但常被當成材料來做點心,可以加到冰淇淋、蛋糕、巧克力或是餅乾裡,只要看到cookies'n cream這幾個字,就知道這甜點裡加了Oreo餅乾,這些點心在美國很家常,所以要加到牛軋糖裡當然也可以,棉花糖本身的甜味已足夠,oreo的糖霜夾心就刮掉不用,以免牛軋糖太甜,餅乾也不用全壓成粉末狀,保留部份小碎塊,牛軋糖也會更有口感,調整自己喜歡的軟硬度,做了這款oreo牛軋糖,一樣是軟Q的口感,有oreo、有花生,嚼起來味道香,吃完一顆覺得不過癮,還會想再吃第二顆耶!

軟Qoreo花生牛軋糖(簡易版)

材料: 棉花糖(marshmallow)120g    無鹽奶油 40g    奶粉 70g    花生 75g(我買市售熟的花生,想用其他堅果也可以)   oreo餅乾 6個(12片餅乾)

做法:

1.  刮掉oreo餅乾的糖霜夾心。
oreo花生牛軋糖做法1.jpg

2.  將餅乾捏碎或用擀麵棍壓碎。(不用全壓成粉末狀,保留部份小碎塊,牛軋糖會更有口感。)
oreo花生牛軋糖做法2.jpg

3.  在鍋中放入奶油及棉花糖,用中小火煮至融化成液體狀。(用不沾鍋來煮,較不會黏鍋,如果買到的棉花糖是大顆的,可以用剪刀或刀子切成小塊再入鍋煮,可更快融化。)
oreo花生牛軋糖做法3.jpg

4.  邊加熱邊攪拌,等棉花糖八分融化(還有一些沒完全融化)就可熄火。
oreo花生牛軋糖做法4.jpg

5.  利用爐子上的餘溫,快速攪拌就可完全融化。
oreo花生牛軋糖做法5.jpg

6.  趁熱加入奶粉拌勻,棉花糖冷了會變硬,就不好拌。
oreo花生牛軋糖做法6.jpg

7.  加入花生及壓碎的oreo餅乾拌勻。
oreo花生牛軋糖做法7.jpg
oreo花生牛軋糖做法8.jpg

8.  取一張烤盤紙(parchment paper),放上成糰的牛軋糖塊,再塑形成長方形。(也可以用烤盤的耐熱防沾墊)
oreo花生牛軋糖做法9.jpg

9.  放涼後再切成長條狀。(中途翻面,讓兩面都接觸到空氣,表面就會乾,而不會摸起來黏黏的。)
oreo花生牛軋糖做法10.jpg

10.  因為oreo不是全壓成粉末狀,所以切開有看到大小不等的小塊狀,吃到的口感也會不同。
oreo花生牛軋糖做法11.jpg

11.  用糖果紙包起來,或裝入容器內,牛軋糖不會黏手,包不包糯米紙都可以,如果覺得會黏就包糯米紙。
oreo花生牛軋糖2.jpg

小叮嚀:

**用奶油來調整牛軋糖的軟硬度,奶油的量減少,牛軋糖的口感就會變硬,相反奶油量增加,牛軋糖的口感就會更軟,想減量一次少5g來試,不要一下子減太多,太硬也不好吃,奶粉量的多寡也會影響口感,這份食譜比例軟硬我覺得剛好,軟Q有嚼勁又不硬,喜歡硬一點,除了減少奶油量,再多加一些奶粉也會變硬,家人和我都不喜歡太硬的口感。

**奶油量多牛軋糖較軟,是比較會黏,所以我都切好,在室温再放一下,等切面摸起來不黏才包,如果還是會黏,就要包糯米紙,不然奶油的量就用35g,但口感沒有用奶油40g做出的牛軋糖軟。

**我用的糖果紙是在台灣買的,住美國的朋友如果想買,可上網搜尋caramel wrapper就可以買到,下面網站或是amazon都可以買到,有不同的尺寸。

  http://www.caramelwrappers.com/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棉花糖點心    糖果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棉花糖 牛軋糖 oreo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