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麵包棒3.jpg

  一直很喜歡棒狀的點心,一支支拿在手裡吃,感覺很過穩,不論是餅乾棒或是麵包棒都好吃,餅乾油量較多,相對熱量也高,但麵包棒低油少糖,當零嘴吃更健康,這份自己調配的食譜,是我很喜歡的,有麥香、芝麻香、起司香及奶香,所以味道棒棒的,因為又香又酥,常讓我忍不住一支接著一支,直往嘴裡塞,越吃越唰嘴耶!

芝麻麵包棒

材料A: 高筋麵粉 150g    全麥麵粉 120g    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powder)15g    煉乳 50g    鹽 1/2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1tsp    蛋 1顆    牛奶 120g

材料B: 無鹽奶油 15g    黑芝麻 20g

做法:

1.  材料A的牛奶先放,再將其他材料分開放入麵包機中,攪打成稍具光滑的麵糰。
芝麻麵包棒做法1.jpg

2.  再加入無鹽奶油及黑芝麻攪打。
芝麻麵包棒做法2.jpg

3.  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再留在麵包機裡發酵20分鍾,我關掉麵包機的電源。(做麵包棒的麵團可稍微乾一點)
芝麻麵包棒做法3.jpg

4.  取出發酵後的麵團。
芝麻麵包棒做法4.jpg

5.  將麵團擀成約半公分厚的長形大薄片。
芝麻麵包棒做法5.jpg

6.  再用輪刀,將麵團切成寬約1公分的長條。
芝麻麵包棒做法6.jpg

7.  扭轉再排入烤盤。
芝麻麵包棒做法7.jpg

8.  直接在室溫發酵20-30分鐘。
芝麻麵包棒做法8.JPG

9.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5-20分鐘、如果怕底部烤太黑,烤12分鐘取烤盤,翻面再放回烤箱烤乾。(因為切的粗細可能不太一樣,所以烤的時間自己再調整,將麵包棒烤乾就會酥。)
芝麻麵包棒做法9.jpg

10.  麵包棒加了芝麻及起司粉,嚐起來又香又酥,還有淡淡的奶香味。
芝麻麵包棒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披薩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麻 麵包棒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