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炒青椒薯絲1.jpg

  馬鈴薯是家裡隨時都有的食材,經濟實惠變化又多,還可吃到不同的口感,因做法不同,乾鬆、軟綿或是脆脆的口感都有,今天來做脆炒薯絲,再多加青椒,兩種都可以吃到爽脆的口感,要炒出脆脆的口感,稍燙再快炒,這就是秘訣,我只用薑絲來爆香,所以這也是素菜,就簡單兩種材料做的家常菜也同樣下飯。

脆炒青椒薯絲

材料: 馬鈴薯 1-2顆(削皮後重約350g)   青椒 1顆(切絲)   薑 4片(切絲)

調味料: 醬油 2tsp    鹽或素食調味料(我喜歡用康寶的素食鮮味炒手)   糖 1/2tsp    香油    胡椒粉

做法:

1.  馬鈴薯用刨絲刀刨成細絲。
脆炒青椒薯絲做法1.jpg

2.  馬鈴薯絲洗一下,洗去表面的澱粉質,如沒馬上炒,要泡在水裏,才不會變褐色。(洗過水也變清澈)
脆炒青椒薯絲做法2.jpg

3.  煮一鍋水,水滾倒入馬鈴薯絲汆燙約15-20秒。(不用燙至水再次開,如果鍋內的水多,汆燙時間可再減少。)
脆炒青椒薯絲做法3.JPG

4.  撈出馬鈴薯絲備用。
脆炒青椒薯絲做法4.jpg

5.  再次將水煮開後,放入青椒絲汆燙,下水後約5秒就撈出,青椒可生吃,不用久燙,要保持脆度,一下水用筷子拌一下,就可撈出。
脆炒青椒薯絲做法5.jpg

6.  鍋中入油,放入薑絲炒香。
脆炒青椒薯絲做法6.jpg

7.  加入汆燙過的薯絲、青椒絲及調味料拌炒均勻。
脆炒青椒薯絲做法7.jpg

8.  我覺得用筷子比用鍋鏟好炒,用筷子更容易拌均勻。
脆炒青椒薯絲做法8.jpg

9.  爽脆的口感,淡淡的薑味,就簡單兩種材料做的家常菜也下飯。
脆炒青椒薯絲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馬鈴薯料理&點心   青椒、彩椒料理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 青椒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