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綜合堅果食譜3.jpg

  我回美國囉!回來三天時差也漸漸恢復正常,還沒想到要做些什麼新料理,但有份食譜必需先做,上個月就接到青荷有機的試吃邀稿,剛好我人在台灣,告知如果可以等我回美國再做,我就接受邀稿,會答應邀稿也是因為這次的產品品質讓人安心,有機堅果採低溫烘焙不油炸,而且輕調味也不使用人工色素及香料,平常就喜歡吃點堅果,這罐綜合堅果內搭配的五珍堅果/果乾,也都是我愛吃的,有葡萄乾、杏仁果、腰果、南瓜子仁及炒黃豆,抓一把放嘴裡咀嚼,口感很豐富,淡淡的黑糖味也不會很甜,試吃了產品,就在想要做什麼料理或點心才不會破壞這原有的味道,雖然可以拿來做餅乾或是蛋糕,但加到餅乾或蛋糕裡,感覺和用一般原味堅果並沒差別,加入沙拉裡也沒什麼特別,後來決定做堅果塔,這是獨一無二的堅果塔喔!塔餡不同於一般的堅果餡,我混了超軟Q的牛軋糖,軟軟的餡,咀嚼起來一點都不吃力,塔內還加了一樣好吃的祕密武器~棉花糖,棉花糖接觸到熱,稍微軟化,就像塔中間有cream夾心,原先只是想減少堅果的用量,不會感覺咬太大坨的牛軋糖,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搭配一起吃,超級美味,想像一下酥酥的塔皮,中間有cream,上面又有超軟的堅果牛軋糖,咬下去三種滋味合而為一,那還用說,當然好吃的不得了,看我敘述,有沒有心動想試,不要以為我說一堆,感覺好像很難做,其實做法簡單,只要烤塔皮,餡料的部份在鍋裡加熱,拉拉ㄟ就好,再將餡分別填入塔皮內就好,不用再烘烤,老公想要多加花生,所以堅果塔裡有再多加花生及蔓越莓乾,另外也做了綜合堅果壽司捲,在壽司裡包入綜合堅果、蛋及生菜,簡單又有飽足感,當正餐或點心都不錯,因為包了堅果較難切小,所以可以切段,當飯糰整捲直接拿在手裡吃。

**有機烘焙綜合堅果(黑糖口味) https://goo.gl/YGVtVY
有機綜合堅果1.JPG

**成分: 有機葡萄乾(有機葡萄、有機葵花油/南非)、有機腰果(越南)、有機杏仁(美國)、有機炒黃豆(有機一黃豆非基因改造、湖鹽/台灣)、有機南瓜子仁(中國)、有機黑糖粉(哥斯大黎加)、湖鹽(澳洲)
有機綜合堅果2.JPG

**低溫輕烘焙鎖住堅果原味
有機綜合堅果3.JPG
有機綜合堅果4.JPG

**內容物
有機綜合堅果5.JPG

**先做棉花牛軋堅果塔
軟Q牛軋堅果塔1.JPG

軟Q牛軋糖堅果塔(10個)

塔皮材料: 無鹽奶油 75g    黑糖 30g (如用白糖25g)    蛋黃 1顆    低筋麵粉 130g

牛軋糖內餡材料: 棉花糖(marshmallow) 80g    無鹽奶油 30g    奶粉 40g    有機綜合堅果 85g    花生 30g    蔓越莓亁 35g

其他內餡材料: 棉花糖(marshmallow) 30顆(小粒的,如果棉花糖大粒一點就用1顆或半顆,自己斟酌。)

做法:

1.  先做塔皮,奶油軟化再和黑糖打成奶油霜狀。(黑糖會有小顆粒,先過篩再來用。)
軟Q牛軋堅果塔做法1.JPG

2.  加入蛋黃打勻。
軟Q牛軋堅果塔做法2.JPG  

3.  加入低筋麵粉拌成團。
軟Q牛軋堅果塔做法3.JPG

4.  蛋黃也有大小顆,如果覺得麵團太軟黏,可酌量再加點麵粉。
軟Q牛軋堅果塔做法4.JPG

5.  將麵團分10份。
軟Q牛軋堅果塔做法5.JPG

6.  分別壓入塔模內,底部用叉子戳些洞,防止烤的時候鼓起。
軟Q牛軋堅果塔做法6.JPG

7.  烤箱預熱,用350度F(175度C)烤約14-15分鐘。
軟Q牛軋堅果塔做法7.JPG

8.  烤好取出倒扣,將塔模拿開。(趁熱很好脫模)
軟Q牛軋堅果塔做法8.JPG

9.  將餅乾塔翻回正面,在每一個塔內放三小粒棉花糖,再將烤盤放回烤箱內燜著備用,這時烤箱內還有餘溫,棉花糖遇熱底部會有些融化,就會和塔皮黏在一起。(萬一要放回烤盤時,發現烤箱內已冷却,可以再將烤箱加熱,烤箱有些熱度後關火,再放回烤盤燜著,只要有點溫度,棉花糖就會黏在塔皮上,不用一直開火加熱。)
軟Q牛軋堅果塔做法9.JPG

10.  接著做內餡,在鍋中放入奶油及棉花糖用中小火煮至融化成液體狀。(用不沾鍋來煮,較不會黏鍋。)
軟Q牛軋堅果塔做法10.JPG

11.  邊加熱邊攪拌,等棉花糖八分融化(還有一些沒完全融化)就可熄火,利用在爐子上的餘溫,快速攪拌就可完全融化。
軟Q牛軋堅果塔做法11.JPG  

12.  趁熱加入奶粉拌勻,棉花糖冷了會變硬,就不好拌。
軟Q牛軋堅果塔做法12.JPG

13.  加入綜合堅果、花生及蔓越莓乾拌勻。
軟Q牛軋堅果塔做法13.JPG

14.  拌好的棉花糖塊軟黏。
軟Q牛軋堅果塔做法14.JPG

15.  取出烤箱內的餅乾塔。
軟Q牛軋堅果塔做法15.JPG

16.  趁熱用攪拌匙舀一糰放在餅乾塔內,我覺得用手更好操作也更快,只是有點燙及黏,所以手指抹點油,抓一小團放塔內,一下子就弄好,完全放涼後表面就不黏。
軟Q牛軋堅果塔做法16.JPG

17.  稍融化的棉花糖夾層像cream,搭配酥酥的餅乾塔及軟Q的牛軋堅果餡,非常可口。
軟Q牛軋堅果塔做法17.JPG

小叮嚀:

**用奶油、奶粉來調整棉花牛軋餡的軟硬度,奶油量減少,棉花牛軋餡的口感就會變硬,相反奶油量增加,棉花牛軋餡的口感就會更軟,奶粉增加也會變硬,奶粉減少餡就更軟。

 

**另一道綜合堅果壽司捲
綜合堅果壽司捲1.JPG

綜合堅果壽司捲

材料: 壽司飯(我加工研醋、酸梅粉及一點糖拌,梅粉因牌子不同,甜味、鹹味也會不同,請自行調整用量,梅粉不要買鹽份太高的,有點微甜的,拌入壽司飯內較合適。)   高麗菜絲或生菜    蛋    有機綜合堅果

做法:

1.  將塑膠袋剪開攤開,放上海苔片,把飯鋪在上面(只鋪2/3),儘量壓平壓薄,飯不要鋪太厚, 飯會黏,旁邊準備一碗水,黏的時候可沾點水。
綜合堅果壽司捲3.JPG

2.  將材料(蛋、高麗菜絲)放在飯中間。
綜合堅果壽司捲4.JPG

3.  在生菜或高麗菜絲上面,擠點美乃滋或沙拉調味醬汁。(我用芝麻薑汁調味醬料)
綜合堅果壽司捲5.JPG
芝麻薑汁醬料.JPG

4.  上面再放些堅果及果乾,堅果不用重疊,我覺得有排一排就夠了,杏仁、腰果間隔著放,果乾可以多放。
綜合堅果壽司捲6.JPG

5.  將海苔向中間捲,把材料儘量往裏壓,壓緊後,將塑膠袋慢慢的拿出來,海苔繼續向前捲,邊捲邊壓緊。
綜合堅果壽司捲7.JPG

6.  因為包了堅果較難切小塊,堅果、果乾會掉出來,所以可以切段,整捲直接拿在手裡吃當飯糰吃。(我要照相切4段,對切成兩段也可以。)
綜合堅果壽司捲2.JPG

 

有機烘焙綜合堅果(黑糖) https://goo.gl/YGVtVY

青荷有機官網 http://www.iorganic.com.tw/

青荷有機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qhorganic/

青荷有機部落格 http://blog.iorganic.com.tw/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塔&派    壽司、手卷、飯糰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