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酪卡士達麵包1.jpg

  小孩喜歡克寧姆麵包,在內餡多加了cream cheese,味道感覺更香濃,簡單做了兩種口味變化,原味和咖啡味,想用綠茶粉取代咖啡粉也不錯。

雙味乳酪卡士達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520g    糖 7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60g

材料B: 椰子油 40g(也可用無鹽奶油)

乳酪卡士達內餡: cream cheese 125g    牛奶 250g    糖 90g    玉米粉 45g    蛋 2顆    蛋黃 1顆    無鹽奶油 10g    咖啡粉 1tsp(水 1/2tsp)

做法:

1.  先做內餡,cream cheese我先微波20秒,再倒入鍋中和牛奶一起煮勻就熄火。(cream cheese先微波軟化,再和牛奶加熱混合時,就容易混合均勻,不然也可以先用打蛋器將cream cheese打軟,再慢慢加入牛奶拌勻。)
乳酪卡士達麵包做法1.jpg
乳酪卡士達麵包做法2.jpg

2.  乳酪牛奶放至不燙手,再加入全蛋、蛋黃及玉米粉拌勻。
乳酪卡士達麵包做法3.jpg

3.  拌好放回瓦斯爐上加熱,火不要太大,邊加熱要不停的攪拌,以免結塊,如果感覺有結塊,將鍋子先拿離開瓦斯爐,在旁邊攪勻後,再放回瓦斯爐上繼續加熱。
乳酪卡士達麵包做法4.jpg

4.  煮至濃稠。
乳酪卡士達麵包做法5.jpg

5.  最後加入奶油攪勻。
乳酪卡士達麵包做法6.jpg
乳酪卡士達麵包做法7.jpg

6.  我做兩種口味,先拿一半卡土達餡起來,剩下的加入咖啡粉及水,再小火加熱攪拌均勻。
乳酪卡士達麵包做法8.jpg

7.  蓋一張保鮮膜放涼,讓表面不會乾乾的,放涼後再放冰箱備用。
乳酪卡士達麵包做法9.jpg

8.  將材料A所有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再攪打成糰。(牛奶留1Tbsp調節用,椰子油可以直接加進去一起打,也可以等麵糰打成糰之後再加。)
乳酪卡士達麵包做法10.jpg

9.  成糰後再加入椰子油。(我成團後才加)
乳酪卡士達麵包做法11.JPG

10.  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
乳酪卡士達麵包做法12.jpg

11.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
乳酪卡士達麵包做法13.jpg

12.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乳酪卡士達麵包做法14.JPG

13.  發好的麵糰分成20份,然後滾圓,再蓋上保鮮膜,進行中間發酵15分鐘。
乳酪卡士達麵包做法15.jpg

14.  發好的麵糰略壓扁再擀開,並包入乳酪卡士達內餡。
乳酪卡士達麵包做法16.jpg

15.  我做兩種口味,本來想做點不同變化,所以切小開口做花邊,但有包餡不敢切太深,麵包發好,花紋不明顯,所以這可以不用做。
乳酪卡士達麵包做法17.jpg

16.  包好排入烤盤,再噴點水,將烤盤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温度和濕度。
乳酪卡士達麵包做法18.jpg

17.  烤箱預熱,取出發好的麵糰(約2倍大),在表面刷上蛋液,再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2-14分鐘。(少了一張刷蛋液照片)
乳酪卡士達麵包做法19.jpg  
乳酪卡士達麵包做法20.jpg

18.  加了cream cheese的卡士達餡感覺味道更香濃,不加咖啡粉改加綠茶粉也不錯。
乳酪卡士達麵包2.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大一樣,蛋也有大小顆,太乾時就多加點水,太濕時就多加點高筋麵粉。

**做的大小也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我有多加改良劑,請參考  自製麵包改良劑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之二    麵包、比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粉 cream cheese 麵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