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洋芋燉飯2.jpg

  經常用電子鍋煮燉飯,煮一鍋菜、肉、飯都有,簡單也方便,而且家人都喜歡吃,每次做並沒有固定的材料,本來想煮咖哩飯,後來試試煮咖哩燉飯,感覺燉飯更簡便,煮好的咖哩燉飯很好吃,換換口味,想吃咖哩飯,也可以用燉飯的方式來做。

咖哩洋芋燉飯

材料: 絞肉 250g    蘑菇 225g    馬鈴薯 400g    紅蘿蔔 1條    洋蔥 1顆(小的用一顆大的用半顆)   毛豆 50g(事先煮熟)   米 2又1/4杯

調味料: 咖哩粉 1.5Tbsp(咖哩粉多味道較濃,但會有些辣,自己可調整用量)   醬油 2Tbsp    鹽 1/2tsp    糖 2tsp

做法:

1.  蘑菇切片,洋蔥切片,馬鈴薯、紅蘿蔔切塊。
咖哩洋芋燉飯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放入絞肉炒熟。
咖哩洋芋燉飯做法2.jpg

3.  加入馬鈴薯、洋蔥、紅蘿蔔及蘑菇拌炒,蘑菇會出水,就可以炒軟洋蔥及將馬鈴薯炒至半熟。
咖哩洋芋燉飯做法3.jpg

4.  加入調味料拌炒,鹽我混到米裡拌。
咖哩洋芋燉飯做法4.jpg

5.  味道炒勻就熄火。
咖哩洋芋燉飯做法5.jpg

6.  煮好的料還有些水份,如果一起放進去,飯就會較軟,之前試過,可以先量好煮2杯米的水量,再拿掉一些水份,也可以再多加些米,我多加1/4量米杯的米,就是米用2又1/4量米杯,水只加到刻度2,多出來的米,正好可以吸收炒料的水份,鹽加到米裡,量好米再將炒料及湯汁,均勻的放在米上面,放入電飯鍋內,再按下煮飯鍵。
咖哩洋芋燉飯做法6.jpg

7.  煮好試一下味道,如不夠鹹,加鹽或醬油一起翻拌均勻。
咖哩洋芋燉飯做法7.jpg

8.  加入毛豆拌勻。
咖哩洋芋燉飯做法8.jpg

9.  咖哩燉飯簡單又好吃。
咖哩洋芋燉飯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飯料理    馬鈴薯料理&點心    咖哩料理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一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