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巧克力蛋糕2.JPG

  經常用香蕉來做蛋糕,因為每次買香蕉,總會有剩些過熟的香蕉,我不太喜歡過熟香蕉軟爛的口感,但熟香蕉味道甜,很適合拿來做蛋糕,雖然部落格裡已經有不少用香蕉做的蛋糕,但材料搭配不同,嚐起來滋味也會不同,小孩想吃巧克力口味,我加了可可粉及巧克力豆來做,所以這款蛋糕巧克力味道比香蕉濃,小孩喜歡,我也覺得好吃。

香蕉巧克力蛋糕

材料: 香蕉 2條(去皮後重約220g)   蛋 2顆    糖 100g    植物油 60g    牛奶 75g    中筋麵粉 200g    無糖可可粉 2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 2tsp    巧克力豆 80g

做法:

1.  香蕉裝入塑膠袋內壓成泥。
香蕉巧克力蛋糕做法1.JPG

2.  蛋、香蕉泥、可可粉及糖放入鍋中拌勻。
香蕉巧克力蛋糕做法2.JPG

3.  加入植物油及牛奶拌勻。
香蕉巧克力蛋糕做法3.JPG

4.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拌勻。
香蕉巧克力蛋糕做法4.JPG

5.  加入巧克力豆拌勻。
香蕉巧克力蛋糕做法5.JPG

6.  muffin模放上紙模,再填入蛋糕麵糊,我分裝12紙杯。
香蕉巧克力蛋糕做法6.JPG

7.  烤箱預熱用350度F(175度C)烤約20分鐘。(用竹籖試一下看熟了沒)
香蕉巧克力蛋糕做法7.JPG

8.  烤熟取出放涼。(我直接放在烤模上放涼,偷懶想省事一點,少洗網架。)
香蕉巧克力蛋糕做法8.JPG

9.  雖然加了香蕉,但感覺巧克力味道比香蕉更濃,小孩也喜歡巧克力味濃的蛋糕。
香蕉巧克力蛋糕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糕    香蕉點心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