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燒雞1.jpg

  蠻喜歡用芋頭來做料理和點心,因為家人都愛吃,確實芋頭也好吃,美國的芋頭都好大顆,感覺像是巨無霸,一顆至少都有4-5磅,有的還更大,買了一顆就要連續吃好幾天,所以料理和點心都會做,想煮芋頭燒雞,綿綿的芋泥,沾裹在雞肉表面,光用想的就覺得好吃,煮好的芋頭燒雞,碓實也像想的這麼好吃。

芋頭燒雞

材料: 去骨雞腿肉 4塊(量約680g,我買thigh自己去骨)   芋頭 450g    香菇 15小朵(我買鈕扣菇很小朵,所以多放,如果大一點,5朵就夠)   油蔥酥 1Tbsp    蒜 3瓣    香菜梗末 1Tbsp

醃肉料: 醬油 1Tbsp    糖 1/2tsp    米酒 1Tbsp    胡椒粉 少許

調味料: 醬油膏 1Tbsp    糖 1/2tsp    鹽

做法:

1.  芋頭切塊入電鍋中蒸熟。
芋頭燒雞做法1.jpg

2.  蒸熟取出備用。
芋頭燒雞做法2.jpg

3.  去骨雞腿肉劃刀,切開肉厚的地方,可以讓雞肉均勻受熱。
芋頭燒雞做法3.jpg

4.  醃肉料拌一拌。
芋頭燒雞做法4.jpg

5.  皮朝上肉朝下放入盤裡醃,只醃肉的部份,皮不醃。
芋頭燒雞做法5.jpg

6.  雞肉入乾鍋中煎,皮朝下先煎。(雞皮有油,煎的時候會出油,不須另外加油。)
芋頭燒雞做法6.jpg

7.  將雞皮煎至焦黃,表面有點硬度就可翻面再煎一下,煎好取出切塊。(等會還要和芋頭煮,所以可以不用煎熟)
芋頭燒雞做法7.jpg

8.  鍋中餘油如果太多,可取一些出來,剩下的拿來煎芋頭。(芋頭煎過更香)
芋頭燒雞做法8.jpg

9.  芋頭稍煎過,再加入香菇炒香。
芋頭燒雞做法9.jpg

10.  接著加蒜末炒香。
芋頭燒雞做法10.jpg

11.  加入雞肉及泡香菇的水。
芋頭燒雞做法11.jpg

12.  再多加3/4杯水及調味料一起煮至有一點稠就可以,不用煮太乾,放一下又會變更乾,如覺太乾水還可以再加。(加醬油膏顏色會深一點,所以我也混了些鹽,如果想全用鹽調味也可以。)
芋頭燒雞做法12.JPG

13.  起鍋前加入油蔥酥及香菜梗末稍拌即可。
芋頭燒雞做法13.jpg
芋頭燒雞做法14.jpg
芋頭燒雞做法15.jpg

14.  雞肉外都沾裹上芋泥,嚐起來香又美味。
芋頭燒雞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雞肉料理之一    芋頭料理&點心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芋頭 雞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