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雙色高麗菜1.JPG

  多吃彩虹蔬菜,有益健康也營養,所以儘可能也會多買些不同色的蔬菜,雖然紫高麗菜口感較硬,感覺沒有一般高麗菜好吃,但含有豐富的花青素,所以為了攝取紫色蔬菜的營養,多少也要吃一些,口感硬一點,如果要搭配其他蔬菜一起炒,就可以切小片一點,今天想炒雙色高麗菜,紫高麗菜想保有亮麗的紫色,就不能加熱太久,事先加鹽醃漬脫生,就可以減少炒的時間,我用的高麗菜量比紫高麗菜多,這樣也比較不會因加熱,而讓整盤菜的顏色都變得暗暗的,兩色分明感覺更可口。

炒雙色高麗菜

材料: 高麗菜 500g    紫高麗菜 200g    蒜 3瓣(切末)

做法:

1.  用鹽醃蔬菜,一般約600g的量,我會放1小匙及1小匙糖來醃,雖然醃可以不加糖,但加糖也可加速軟化脫水,當然不想加糖也可以,如果醃漬蔬菜的出水,還要留下來用,鹽就再少放一點,糖、鹽我用等量,高麗菜出水要保留,所以我鹽、糖各加約1/2小匙,紫高麗菜的出水不留,我加鹽、糖各1/3小匙,紫高麗菜口感較硬,所以可以切小片一點,或是切絲。(我喜歡用塑膠袋,加鹽、糖後,可以混的很均勻)
炒雙色高麗菜做法2.JPG

2. 醃漬30分鐘後就會軟,紫高麗菜的水份就用網篩濾掉,不用像包水餃,將水份擠乾,濾乾就可以。
炒雙色高麗菜做法3.JPG

3.  鍋中入油,加入蒜末炒香。
炒雙色高麗菜做法4.JPG

4.  再倒入高麗菜一起炒熱,出水也倒進去炒。(如果出水不要,就再補點水炒)
炒雙色高麗菜做法5.JPG

5.  接著加入紫高麗菜一起拌炒。
炒雙色高麗菜做法6.JPG

6.  紫高麗菜不要炒太久,兩色才能分明,不然整鍋菜都會黑黑的。
炒雙色高麗菜做法7.JPG

7.  兩色分明的炒高麗菜,脆口好吃也好看。
炒雙色高麗菜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高麗菜料理&點心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麗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