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燒1.jpg

  泡打粉和小蘇打粉都是合法添加物,能少吃一點感覺也健康,雖然並不是每一種點心都可以不加泡打粉,但有些點心確實可以改變做法而不用加,少了泡打粉,口感也可以鬆軟,一般都是利用分蛋法,將蛋白打發來達到蓬鬆的效果,小孩愛吃銅鑼燒,雖然華人超市也有賣,但保存期限標示半年,這想也知道有加防腐劑,儘量少吃加防腐劑的點心,還是對健康比較有益,而且自己做銅鑼燒也不難,先不管做的有沒有賣的好吃,但至少新鮮,一般銅鑼燒都有加泡打粉或小蘇打粉,所以只要將拌一拌也會鬆軟,試著用做蛋糕的方法,將蛋白分出來打發再拌,做好的銅鑼燒口感也鬆軟,只要在拌的過程並沒有消泡太多,不加泡打粉是可以的,如果擔心消泡而影響口感,那就加1/2小匙泡打粉輔助,用量也比一般做法少,做好的銅鑼燒拿給兒子嚐,他說好吃他喜歡。

銅鑼燒

材料: 蛋 2個(蛋白、蛋黃分開)   蜂蜜 15g    糖 55g(蛋黃15g、蛋白40g)   牛奶 160g    植物油 20g    低筋麵粉 160g    豆沙

做法:

1.  蛋黃加糖攪打至顏色變淺。
銅鑼燒做法1.jpg

2.  加入蜂蜜攪勻。
銅鑼燒做法2.jpg

3.  加入植物油拌勻。
銅鑼燒做法3.jpg

4.  加入牛奶拌勻。
銅鑼燒做法4.jpg

5.  分次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輕拌均勻。
銅鑼燒做法5.jpg

6.  不要過度攪拌讓麵粉出筋。
銅鑼燒做法6.jpg

7.  蛋白先打出泡沫,再分三次加入糖,攪打至濕性發泡。
銅鑼燒做法7.jpg

8.  蛋白糊有彎勾。
銅鑼燒做法8.jpg

9.  像做戚風蛋糕,再將打發的蛋白糊,分三次加到蛋黃麵糊裡拌。
銅鑼燒做法9.jpg

10.  再加1/3蛋白糊拌。
銅鑼燒做法10.jpg

11.  最後一次,將拌好的蛋黃糊(做法10),倒入剩下的蛋白糊中拌勻。
銅鑼燒做法11.jpg

12.  拌好的麵糊很蓬鬆。
銅鑼燒做法12.jpg

13.  先熱鍋,我用不沾鍋可以不抹油,如要抹,用紙巾沾點油擦一下就好,油不要多,表面上色才會平整,再倒入麵糊。
銅鑼燒做法13.jpg

14.  麵糊有看到一兩個破掉的氣泡,就可翻面。
銅鑼燒做法14.jpg

15.  我的鍋有圓形格子,所以用奶油抹刀加手就很容易翻面,一般平底鍋就用鍋鏟翻。(我的鍋子是兩面,直接蓋起來再翻轉就好,但要事先兩面都加熱。)
銅鑼燒做法15.jpg

16.  剛開始舀太多麵糊,會黏到鍋邊較不好翻面,第二次舀少一點,銅鑼燒的大小,我覺得更剛好。
銅鑼燒做法16.jpg

17.  煎好的餅皮放網架上放涼,這一份麵棚可做7-8個。
銅鑼燒做法17.jpg

18.  夾入豆沙就是好吃的銅鑼燒,雖然沒加泡打粉或小蘇打粉,但嚐起來口感還是鬆軟可口,只要在拌的過程沒消泡,不加泡打粉是可以的,如果還是擔心在拌的過程消泡而影響口感,那就加1/2小匙泡打粉輔助。
銅鑼燒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小吃&點心    蛋糕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銅鑼燒 豆沙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