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看媽媽在喊背痛,實在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一直躺著不動,很怕她躺到出現褥瘡就慘了,試著想幫她翻身,但一想翻動她,她就痛到流眼淚,不檢查找不出病因,也解決不了媽媽的痛苦,因為媽媽是在打骨水泥之後,情況才突然一下子變很糟,所以上網找了一些打骨水泥會引起那些問題,再比較媽媽的症狀,覺得媽媽有可能是打骨水泥,而造成關節沾黏,才會這麼痛,門診時將媽媽的狀況都告訴醫生,請醫生安排該做些什麼檢查,醫生說之前本來就有安排電腦斷層掃描檢查,是我們沒來,只好重新再排時間,又要再等一個禮拜才能做檢查,檢查當天請了民間救護車全程服務,因為媽媽做輪椅會痛,只好用救護車的床,使用了床,救護人員也必需留下,所以都讓他們來做,檢查好再等回診看報告,因為又碰到醫生休假,只好再等了一個星期,這兩個星期,媽媽的狀況也持續在惡化,和妹妹在幫媽媽洗澡時,發現媽媽的頸椎也有問題,頸部無法支撐頭的重量,頭向前傾,也無法自己抬高頭,感覺從頸椎到脊椎的骨頭都有問題,幫媽洗頭,要有一人扶著媽的頭,另一人洗,不然媽也會說脖子痛,在這種情況下,我和妹妹也不敢再幫媽媽洗澡,深怕一移動媽媽,情況會更嚴重,只好都用擦澡。

  好不容易等到回診看報告,我問醫生病人背痛是打骨水泥引起,還是骨質疏鬆造成,結果醫生卻告訴我是轉移,給我看了檢查的結果,癌細胞已侵蝕骨頭,掃描出來的影像,骨頭都呈現灰灰的一片,看不到邊,醫生說骨頭外有一層硬質都不見了,醫生說媽的乳癌擴散,是末期了,聽到這樣的結果,感覺有些錯愕,怎麼會這麼快,才短短幾個月就轉移擴散,因為媽媽的狀況實在很糟,懇請醫生儘快安排媽住院治療嗎?醫生也幫媽安排隔天就住院,再做其他檢查,回家後,媽一直問我檢查結果如何?是骨質疏鬆還是骨水泥引起,但結果卻是她最不願意面對的癌症轉移,因為到現在她還是一直不願相信自己得了乳癌,越不願意面對,就越是逃避,總是想各種理由來說服自己沒有得癌症,如今已是末期,這叫我如何開口對她說,檢查結果是癌細胞擴散到骨頭,但不說也不行,她也必需知道自己的狀況,沒告訴媽媽醫生說是末期,只告訴她骨頭也有腫瘤,醫生安排明天住院,再做其他檢查確定狀況,媽說要她住院治療可以,但前題是我必需全程都陪在她身邊,原本訂了8月下旬回美國,9月底再回來,現情況有變,於是將機票又延後一個月,請媽媽放心,我會陪在她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