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公根舒緩霜1.JPG

   媽媽出院後,雖然已用了嗎啡貼片,但有時還是會說背痛、頭痛、胸口痛…等,痛的部位常常都不同,看她不舒服也不知該如何減輕她的痛苦,之前有告訴醫師這情形,醫生也加開止痛藥,如果有需要再多吃止痛藥,止痛藥也一樣是嗎啡,已經用了嗎啡貼片,嗎啡藥丸只是以備不時之需,真的需要再加吃,但媽媽知道藥丸是嗎啡,寧願痛也不肯吃,看她痛苦我心裡也不好受,媽媽排斥嗎啡,嗎啡貼片她也不肯貼,都要趁換尿布時,偷貼在她大腿上,問了居家護理師媽不肯吃藥該怎麼辦,護理師說痛還可以忍,表示痛旳強度還好,她也問媽痛的程度有多大,如果用1-10分來區分,每次痛大概幾分,媽都說不知道,只說會痛不舒服,護理師說有時病人在喊不舒服,有可能只是想要家人多關心,並不是每次都很痛,隨口問了護理師,有用抹的止痛藥膏嗎?護理師說她隨身有帶一罐雷公根舒緩霜,要我幫媽抹一抹,試試看感覺如何,如果覺得不錯再買,幫媽抹了背後,媽說有點涼涼的,感覺還蠻舒服的,背部抹過後疼痛感有減緩,護理師說這罐雷公根舒緩霜還不錯,有促進血液循環、鎮定消炎的作用,她有時身體酸痛也常在抹,她說全身都可以抹,抹過後肌肉放鬆,人也會舒服一點,她告訴我在台大新竹分院後面那家杏一買的,但並不是每家杏一藥局都有進貨,如買不到就從網上訂購,只要可以減輕媽的痛苦,當然要去買來用。

  買了舒緩霜,媽有說那裡不舒服就抹,原來買來只是想抹背,到後來全身都抹,邊抹邊推拿按摩,我不知道真正減痛的效果有多少,或許就像護理師說的,病人也許想要家人多關心,這就像是安慰劑,藉由撫摸按摩讓病人放鬆,病人也感覺家人就在旁邊關心,原先只有背痛,再後來胸口痛、頭痛也要抹,我知道癌末轉移,全身任何地方都有可能會痛,無法感受媽有多痛,只能她說那裡痛就抹那裡,試圖想減輕她的痛苦,連額頭也抹,我邊抹邊按摩額頭及兩側的太陽穴,按摩後媽也說感覺有舒服一點,我也發現幫媽按摩後,手腳肌肉關節感覺不會僵硬萎縮,清涼舒爽的感覺,應該也有舒緩,每次按摩完一個地方,媽又比其他地方也要抹及按摩,一個地方換過一個地方,雖然每次都要花一個多小時,但看到媽按摩後,明顯舒服許多,痛苦也減輕,她想多按摩我就幫她按,我無法幫她承受痛苦,但至少可以減輕她的不適。

  好奇雷公根到底有什麼功效,所以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雷公根具有清熱解毒,利濕消腫、滋補、消炎、鎮定的作用,對身體循環系統也有正面的影響,它可以強化血管和毛細管,因而幫助全身的血液循環,而且拿來治療靜脈曲張、腿部痙攣及腫脹或叮痛感,都非常有效,又無副作用,這是採用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栽種之雷公根及天然植物經由原液萃取,不油膩好推拿,聞起來味道也不錯,塗抹後清涼舒爽,感覺放鬆,疼痛也有舒緩些,成份都取自無污染的天然植物,用了也安心,雷公根舒緩霜效力及作用到底有多少,我自己沒用過,我也不做評語,但媽媽喜歡用,出院至今一個多月,媽媽第二罐也快用完了,感覺應該還不錯才對,po出這篇文章,不是推銷大家要去買,只是記錄媽媽生病一些瑣碎旳事情。
雷公根舒緩霜2.JPG

產品成分: 雷公根、荷荷芭油、蘆薈萃取、金縷梅、洋甘菊

用途: 適用於全身調理舒緩滋潤肌膚
雷公根舒緩霜3.JPG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