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蒸肉餅1.JPG

  老爸牙囗不好,在台灣期間,我最常做的一道菜就是蒸肉餅,簡單做加上絞肉也好咬,有時會在絞肉裡加點東西做變化,但也只是像醬瓜、梅乾菜或是切碎的菇類,感覺變化不多,雖然老爸不挑食,但多些變化,相信食慾也會比較好,我喜歡吃蜜餞,在台灣時常買蜜餞來吃,像化核應子、紫蘇梅及橄欖都很常買,試著將切碎的橄欖,也加到絞肉裡拌,蒸好的肉餅,味道甘甘很開胃,老爸說好吃,當然也有用紫蘇梅做給老爸吃,這次也帶了一些橄欖蜜餞回來,有材料加上也想做給老公嚐,老公說好吃,所以po出來,橄欖也可以入菜喔!我買的橄欖本身已有淡淡的甘草甜味,所以我沒再加糖。

橄欖蒸肉餅

材料: 絞肉 300g    橄欖蜜餞 6顆(切末)   蒜 2瓣(切末)

調味料: 醬油 1Tbsp    醬油膏 2Tbsp    香油 1tsp    胡椒粉    水 100g    太白粉 1tsp

做法:

1.  橄欖去籽或買無籽的橄欖,再切成末。
橄欖蒸肉餅做法1.JPG

2.  絞肉加入蒜末、橄欖末及所有調味料攪勻。
橄欖蒸肉餅做法2.JPG

3.  太白粉最後加。
橄欖蒸肉餅做法3.JPG

4.  裝入碗內或深一點的盤子,再放入電鍋中蒸,外鍋加1又1/4杯的水。(如果用寬一點的盤子,肉沒這麼厚,外鍋水放一杯就可以,我怕沒蒸熟,所以多放一點水也安心。)
橄欖蒸肉餅做法4.JPG

5.  蒸好取出。
橄欖蒸肉餅做法5.JPG

6.  直接就可上桌。
橄欖蒸肉餅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蒸肉餅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橄欖 蒸肉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