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馬鈴薯1.JPG

  喜歡煮也喜歡嚐試新調味料,不同調味料就能搭配出不同的美味,平常很少用白醋做料理,有買白醋,大概只用在拌壽司飯,覺得白醋味道較嗆,不喜歡用白醋做料理的調味,都改用黑醋,看到有新口味的水果醋,於是買來試試,之前也買過美國的蘋果醋,味道我也不太喜歡,現買了百香果醋,就來做糖醋料理,簡單就只用馬鈴薯來做,糖醋馬鈴薯真的好吃,酸味也柔和,嚐起來還有百香果香味。

**這是我買的工研百香果醋,第一次看到有賣百香果醋,味道不會很酸,百香里味道也蠻濃的,我覺得比蘋果醋味道好,我很喜歡百香果,所以覺得比蘋果醋味道好,百香果醋我也拿來拌壽司飯,但也有混工研白醋,不然壽司飯酸味會不夠。
糖醋馬鈴薯-百香果醋2.JPG
糖醋馬鈴薯-百香果醋1.JPG

糖醋馬鈴薯

材料:馬鈴薯 3顆(約600g)   蔥 2支    炒熟的白芝麻

調味料: 醬油膏 2.5Tbsp    百香果醋 1.5Tbsp(或用烏醋)   糖 1tsp

做法:

1.  馬鈴薯切滾刀塊,放入鍋中加點油炒,炒至有些透明感。
糖醋馬鈴薯做法1.JPG

2. 再加入醬油膏炒香。
糖醋馬鈴薯做法2.JPG

糖醋馬鈴薯做法3.JPG

3.  加入半杯水煮。
糖醋馬鈴薯做法4.JPG

4.  煮至快收汁,再加入百香果醋及糖拌炒至收汁。
糖醋馬鈴薯做法5.JPG

5.  起鍋前加入葱花稍拌。
糖醋馬鈴薯做法6.JPG

6.  再撒點熟白芝麻做裝飾。
糖醋馬鈴薯做法7.JPG

7.  有果香的糖醋馬鈴薯,味道蠻特別的,嚐起來下飯又開胃。
糖醋馬鈴薯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醋馬鈴薯 馬鈴薯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