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便麵包1.JPG

  麵包的變化,除了口味,也可以做不同的造型,造型的美觀當然也會影響食慾,這款麵包造型,其實很早就在網路上看過,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做,問了兒子的意見,他很感興趣,要我做給他吃,而且說如果Daddy不吃,他會包辦全部的麵包,既然兒子都這樣說,那就來做吧!兒子想吃的,當然就要多一點巧克力,我還包了香蕉乳酪餡呢,不管外型,這麵包真的好吃,cream cheese和香蕉混的餡,非常可口,不能接受這造型,那就做像一般圓麵包就好,不要因為外型,而錯失一款可口的麵包,做麵包帶些趣味,也可增加樂趣。

便便麵包(香蕉乳酪餡)

材料A: 高筋麵粉 500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100g(也可用黑糖)   無糖可可粉 25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1個    牛奶 290g

材料B: 無鹽奶油 40g    苦甜巧克力豆 70g

內餡材料:  cream cheese 150g    香蕉 75g    糖粉 25g

做法:

1.  材料A的牛奶先放,再將其他材料分開放入麵包機中,攪打成稍具光滑的麵糰。(鮮奶留1Tbsp做調節用)
便便麵包做法1.JPG

2.  再加入無鹽奶油攪打。(將奶油包在麵糰裡打)
便便麵包做法2.JPG

3.  快打好前幾分鐘,再加入苦甜巧克力豆攪打。
便便麵包做法3.JPG

4.  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
便便麵包做法4.JPG

5.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
便便麵包做法5.JPG

6.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便便麵包做法6.JPG

7.  發好的麵糰分成9份,先滾圓,再捲成條狀。(因為要包餡,還要做便便造型,所以麵團分大一點會比較好包,如果要做小一點,就不做這造型。)
便便麵包做法7.JPG

8.  蓋上保鮮膜,先鬆弛5-10分鐘。
便便麵包做法8.JPG

9.  再搓長條一點之後,繼續蓋保鮮膜再鬆弛5-10鐘。
便便麵包做法9.JPG

10.  利用時間拌內餡,內餡材料放入塑膠袋稍抓拌混合,不用全壓成泥狀,不然餡太稀會不好包。
便便麵包做法10.JPG

11.  拌好的內餡先放冰箱備用。
便便麵包做法11.JPG

12.  取一份麵團用手壓扁攤開,因為加了巧克力豆,所以無法用擀麵棍擀開,只能用手按壓。(巧克力豆也可以不混入麵團,改包入內餡裡。)
便便麵包做法12.JPG

13.  裝內餡的塑膠袋剪洞,再擠些餡料在攤開的麵團上。
便便麵包做法13.JPG

14.  將麵團捏合收口。
便便麵包做法14.JPG

15.  收口的部份捲在裡面,比較不會爆餡。
便便麵包做法15.JPG

16.  捲成便便形狀。
便便麵包做法16.JPG

17.  整型好排入烤盤,再噴點水,將烤盤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温度和濕度。
便便麵包做法17.JPG

18.  取出發好的麵糰(約2倍大)。
便便麵包做法18.JPG

19.  在表面篩些麵粉。(篩些麵粉看起來美觀些)
便便麵包做法19.JPG

20.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8-20分鐘。
便便麵包做法20.JPG

21.  雖然外型不美觀,但香蕉乳酪餡搭配巧克力麵包,真的很好吃,不能接受這外型,就做一般圓的形狀。
便便麵包2.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大一樣,蛋也有大小顆,太乾時就多加點水,太濕時就多加點高筋麵粉。

**做的大小也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之二    麵包、比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