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酥蝦2.JPG

  過年快到了,相信大家也都在計畫要做些什麼年菜,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道簡單的蝦料理,好吃也適合當年菜,那就是鹹酥蝦,炸的香酥的蝦子,不用剝殼,直接連蝦頭蝦殼都可以吃,即使放涼了酥脆度減少,也一樣好吃,我喜歡用白蝦來炸,覺得口感更好,一般人可能會覺得炸要用很多油麻煩,而打退堂鼓,其實也可以少油煎炸,但就是要分批入鍋就對了,我沒用很多油,炸剩倒出來也才半飯碗,這油香香的,還可以拿來炒飯,回來陪老爸過年,他心情好食慾也佳,我煮什麼,他都說好吃,所以看起來也明顯有胖一點,精神氣色都很不錯。

鹹酥蝦

材料: 蝦子 350g    蒜 3瓣    蔥 2支

調味料: 酒 1Tbsp(醃蝦用)   鹽    胡椒粉

做法:

1.  蝦子剪去尖刺鬚足,用牙籤挑去腸泥,再洗淨瀝乾水份,加入酒醃5分鐘。(我用料理米酒,有點鹹味。)
鹹酥蝦做法1.JPG

2.  醃過後,倒掉鍋裡的水份,再用紙巾擦乾。
鹹酥蝦做法2.JPG

3.  在蝦子外面沾些太白粉。(我把蝦裝入塑膠袋內,再加太白粉抖一抖,這樣沾的均勻,也不會沾太多,蝦子不沾粉直接炸也可以,但我喜歡沾粉炸過的口感。)
鹹酥蝦做法3.JPG

4.  取出沾粉的蝦子,蒜切末,蔥切蔥花,蔥白蔥綠分開放。
鹹酥蝦做法4.JPG

5.  鍋中入稍多量的油,放入蝦子炸,我油沒放很多,所以蝦子分兩次放。
鹹酥蝦做法5.JPG

6.  油不多,所以傾斜鍋子來炸,讓蝦子都有接觸到油,也翻動一下讓受熱更平均。)
鹹酥蝦做法6.JPG

7.  炸熟就夾起來。
鹹酥蝦做法7.JPG

8.  將鍋裡的油倒出來,留點餘油炒香蒜末及蔥白。
鹹酥蝦做法8.JPG

9.  再放入蔥綠及撒些椒鹽稍翻拌一下就熄火,如果炒久一點蝦殼容易變軟,稍微拌一下讓表面有沾到調味料就好。
鹹酥蝦做法9.JPG
鹹酥蝦做法10.JPG

10.  盛盤上桌。
鹹酥蝦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蝦料理之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蝦子 鹹酥蝦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