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茄子2.JPG

  最近眼睛不舒服,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但三餐又不能不煮,只好儘量簡單煮,以前都喜歡用舊象印電子鍋來煮茄子,軟爛好吃,既然有新鍋,我也想試試用新鍋煮的,到底和舊鍋有什麼不同,於是照之前比例,一樣用標準米飯模式煮,煮出來的結果比用舊鍋煮的還軟爛(文章最後有附照片做比較),雖然一樣好吃,但有些已看不到塊狀,而成泥狀,新鍋有16種烹煮模式,一種不行,再試其他看看,第二次再減少一些水量,用蒸煮模式來試,蒸煮模式是以內鍋裡面水量的多寡來決定煮的時間,本以為用蒸煮模式也會收乾水份,所以才又減少一大匙水量(原先標準米飯模式我加4大匙水),結果煮了約15分鐘就結束跳到保溫,打開來看鍋裡還有些湯汁,茄子形狀完整,口感也夠軟,而且顏色還保持在紫色,沒想到煮茄子只花15分鐘,煮出來的結果比用舊鍋煮的還好吃,時間更縮短,不只茄子形狀完整,顏色也更漂亮,難煮的茄子,用鍋寶IH電子鍋,只要15分鐘就輕鬆完成。

紅燒茄子

材料: 茄子 2條(約380g)   蒜 10瓣    辣椒 1支    蔥 2支

調味料: 醬油膏 2Tbsp    糖 1/2tsp    油 1Tbsp    水 3Tbsp

做法:

1.  茄子切滾刀塊,蔥切段,辣椒切片。
紅燒茄子做法1.JPG

2.  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放入內鍋中拌一拌,蔥綠先不放,留到起鍋前再放。
紅燒茄子做法2.JPG

3.  拌好放入電子鍋內。
紅燒茄子做法3.JPG

4.  直接按蒸煮鍵及開始。(蒸煮模式是依內鍋中水份的多寡,來決定煮的時間)
紅燒茄子做法4.JPG

5.  煮至結束會跳到保溫鍵,就可開蓋加入蔥綠拌一拌,再蓋上蓋子繼續燜1-2分鐘後,就可按取消保溫。
紅燒茄子做法5.JPG

6.  燜過後的蔥綠也不會生生的。
紅燒茄子做法6.JPG

7.  用蒸煮模式煮茄子,水份並不會完全收乾,我只加3大匙水,加上原有茄子的水份,只煮約15分鐘就結束,煮出來的口感夠軟,茄子顏色也還保有。
紅燒茄子3.JPG

8.  第一次用標準米飯模式煮了約45分鐘,煮到湯汁全收乾,茄子幾乎變成泥狀,雖然一樣入味好吃,但和蒸煮模式煮出來的相比較,是不是明顯差很多呢?
紅燒茄子做法7.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茄子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