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蒜味馬鈴薯2.JPG

  眼睛經過一個多禮拜的休息,已不會紅腫及不舒服,但視力只恢復九成,希望能儘快恢復正常,這一星期都簡單煮,所以天天都用新的電子鍋做菜,雖然都是些簡單的菜,但我覺得好吃,也將食譜po出來,老公超愛吃馬鈴薯,就算天天煮,他也覺得吃不膩,不過我都會做變化,不會煮相同的東西,試了才知道,用 鍋寶IH電子鍋 來燒煮馬鈴薯超方便,不用像炒鍋又要顧爐火,材料全丟進去,按一按就行,而且煮好的馬鈴薯塊,每塊鬆軟度都很平均,形狀又很完整,我一樣用兩種不同功能模式來試(標準米飯及蒸煮),結果用蒸煮模式煮的比較好吃,煮出來是九分收汁,馬鈴薯感覺較濕潤,配飯時,飯上也沾了些奶油味的湯汁,感覺更下飯,雖然我用的材料及調味料都相同,但因標準米飯模式會煮到完全沒有水份,煮的時間就比用蒸煮模式久,底下的馬鈴薯有些已煮的變較小塊,口感乾鬆味道感覺鹹一點,老公也說喜歡用蒸煮模式煮的口感,這道我是和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紅燒茄子一起煮,等馬鈴薯煮好倒出來,內鍋可以不用洗,直接放茄子材料,就可繼續煮,只要味道不會相互影響,就可以同一鍋繼續煮,夠省事了吧!

奶香蒜味馬鈴薯

材料: 馬鈴薯 4-5顆(約600g)   蒜 8瓣    水 半杯(一般量杯)

調味料: 醬油膏 1.5tbsp    糖 1tsp   鹽 1/4tsp    無鹽奶油 1Tbsp    黑胡椒粉

做法:

1.  馬鈴薯切塊。(馬鈴薯皮只要洗乾淨是可以吃,想削皮也可以,我買紅皮馬鈴薯,用一般馬鈴薯也行。)
奶香蒜味馬鈴薯做法1.JPG

2.  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放入內鍋中拌一拌。(奶油不用一起拌,材料拌好後,奶油再放在上面。)
奶香蒜味馬鈴薯做法2.JPG

3.  奶油我直接放在最上面。
奶香蒜味馬鈴薯做法3.JPG

4.  直接按蒸煮鍵及開始。
奶香蒜味馬鈴薯做法4.JPG

5.  煮至結束跳到保溫,就可開蓋,如不保溫就再按一次取消鍵。
奶香蒜味馬鈴薯做法5.JPG

6.  馬鈴薯口感軟綿,也保持完整的塊狀,有奶油香味及淡淡蒜味,雖然加了很多蒜瓣,但蒜味不濃,想要濃一點蒜味,蒜瓣就要切片,我喜歡整個蒜瓣一起煮,煮好的口感像栗子,加上這道有加了點奶油,所以馬鈴薯和蒜瓣都好吃。
奶香蒜味馬鈴薯3.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馬鈴薯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